别错怪护肤品 没效果也许是你肌肤的错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刚用这款美白产品的时候,肌肤那叫一个水灵灵白皙皙,但是一瓶美白产品还没有用完,肌肤却明显没有那么光洁透亮了……是不是说出你的心声?遇到这样的情况你还是选择更换护肤品吗?美容达人表示,这有可能是你本身肌肤的问题。

肌肤胶原蛋白本来就不可能无限增长

根据我们学生时代掌握的生物知识来说,我们会认为肌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也存在“抗药性”一说,即是用了一段时间后的护肤品,不容易被肌肤吸收是因为皮肤细胞对护肤产品产生了“抵触”的情况,换一种产品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究竟能不能适用于护肤产品中?答案却是否定的。肌肤内所含的成分含量是存在上限的,即不可能无限增加。比如说肌肤内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的含量不可能无限增加,到了一定的程度增长速度会变缓甚至停止,在肌肤的表现上就是继续使用产品但效果越来越不明显。

当继续使用产品却看不到效果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开始考虑改善影响肌肤的其他因素了。

护肤达到极限?试着改变其他影响因子

肌肤健康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受到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影响。譬如说我们面部会因为岁月流逝而长出皱纹,这里面可能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肌肤缺水、表情过多、缺乏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 、紫外线的侵蚀等因素都会造成皱纹的产生。

当皱纹产生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通过补充胶原蛋白来增加肌肤的弹性和张力,这时我们能看到肌肤的明显改善,但是胶原蛋白的含量并非能够不断增加,因此当肌肤内的胶原蛋白出现相对饱和的状态,我们再极力补充胶原蛋白也许效果就不那么明显。或者你本身就是年轻肌肤而仅是因为没有注意防晒而出现小皱纹,补充胶原蛋白的做法也无法起到明显的效果。

因为影响肌肤健康的因素不只一种,因此我们每克服其中的一个因素都可以使问题得到改善,但是有极限,或者说瓶颈。此时就应当注意分析原因并且处理其它因素,只有全面克服每一因素,才能实现**的效果。

遇护肤极限便换护肤品不可取

肌肤的护理极限问题适用于大部分肌肤问题,如痘痘、毛孔粗大、肌肤敏感等,但是一遇到肌肤护理极限或是瓶颈问题就匆忙更换护肤产品也是不合适的。

当达到护肤极限后,应当检讨其它潜在因素,并且设法补足这一短板。

标签: 错怪护肤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