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护肤救星 解开精华液的秘密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Q:什么是精华液?

A:在所有护肤品里,精华液是*有效的。它成分精纯、功效**,满足你对护肤品的*高寄望,也**安全。精华液的基质是水,内含硅树脂以方便推匀和渗透,再添加其它成分,去实现美白淡斑、紧实抗皱、抗氧化、亮白焕肤或细致毛孔等目的,不少人将精华液称为液态**,按克数算下来,还真不是没道理。

Q:精华液怎么起作用

A:精华液里的某些活性成分,会深入到皱纹、粉刺和雀斑的**位置,比如视黄醇可促进细胞代谢;维生素C可预防日光性老化;角质剥脱剂,如乳酸、羟基乙醇和天然有机酸,能穿透皮肤细胞的表层,加速老化角质脱落;过氧化苯甲酰和水杨酸可以深达毛孔,预防和*疗粉刺。

Q:精华液功效这么强,还要使用面霜吗?

A:精华液更多强调功效成分,面霜主要用来保湿润泽。精华液的维C精华确实比等量的保湿霜所含的更多,抗氧化力也更强,但失去面霜的加持,精华液的耐力会明显缩短。所以面霜同样不能忽略。

Q:为什么精华液这么贵?

A:精华是用过的*好吸收的护肤品,因为它所有的活性精华成分都是混合在微乳液里,被油脂包裹着渗透下去的。当今的智能技术,甚至能引导成分直接作用于薄弱或受损的位置,点对点有效**、激活皮肤组织。鉴于活性成分本身和科研技术上的投入成本都很高,精华液的售价向来不菲。

Q:我们需要几支精华液?

A:这要看我们想要什么效果。期望提升皮肤弹性,可选择含视黄醇、肽、鼠李糖等成分的精华液;想淡化斑点,可以选含维生素C及神经酰胺的精华液。也有集多种抗老功效于一身的单品,适合没有严重皮肤问题的肌肤,可以帮助你消除倦意、提升肤况。

Q:什么时候用精华*好?

A:精华液很适合睡前用,次日晨起你就会看到它提升肤质的显著效果。出门前,一定记得擦上防晒霜和抗氧化产品,好好保住成果。

Q:精华液能用在眼周吗?

A:如果不含刺激成分,可以用于眼周。但因为眼周皮肤非常细嫩,选精华液必须慎重。事前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标有适用于眼部的精华液,可以温和地去除眼部鱼尾纹和下眼袋,即便它含有低浓度视黄醇也没关系。专家提醒,大部分用于敏感区域的产品都有详细的产品说明和提示。

Q:同时用抗老精华和抗老面霜,功效会加倍吗?

A:1+1=2?这可不一定。专家反而认为,涂抹互补型产品是一种更有效的抗老办法。比如将提升胶原蛋白生成的精华和抗氧化面霜搭配使用,效果就很好。我们的皮肤是活的,所以这类灵活的配方,自然更具效力。

Q:精华液怎么用?

A:在你用到其它护肤品前,要*先使用精华液。在刚洗过的脸上直接涂,让它充分渗透。当然如果你用的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剥脱性精华,而你的皮肤又偏干,就需要先使用爽肤水来润泽角质层,提升皮肤抵抗力。接下来,从清爽的乳液用到厚实的面霜即可。*好在使用后续产品前等上两三分钟,以便皮肤充分吸收精华成分。用量也别浪费哦,一角硬币大小的量就足以涂抹整个面部。

Q:可以用保湿精华液替代日霜吗?

A:如果你习惯用面霜或者乳液来保湿,并不能成分其替代品。尽管保湿精华含有大量透明质酸或甘油等吸水成分,在炎热的天气也可以满足皮肤需要,甚至对容易起粉刺或爱出油的肤质有调理作用,但精华液缺乏能把水锁在皮肤里的闭合性成分,例如凡士林、牛油树脂等,所以,绝大数人在精华液之后还需要涂抹乳液或面霜。

Q:精华液的保质期有多久?

A:*多两年,尽管包装盒上通常标注三年。要知道,精华液中活性成分的*佳使用期限仅为出厂后半年。不过,即便如此,你使用超过两年的精华液也还是会见到一定效果,只是起效的速度和保养的成果不及更新鲜的产品。你还会留意到,精华液往往被存放在比面霜和乳液更小的容器里,这样它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被更快用完,减轻你对保质期的担心。

Q:精华液有几种包装

A:真空密闭按压式,瓶嘴和避光瓶身可以避免阳光和氧气破坏敏感成分,例如维生素C和视黄醇;滴管式,设计的灵感来自实验室。滴管能精确控制用量,只要注意滴管尖端不接触皮肤,避免交叉污染就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