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安全高效 破解蜗牛蛇毒护肤迷思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蜗牛黏液**保湿

古希腊医学之父Hippocrates将蜗牛用于皮肤医疗方面,他记录着蜗牛黏液的功能有保湿、消红肿及消炎镇痛,持续使用皮肤表面变得光滑透亮。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能电厂**之后,**卫生组织将蜗牛黏液提取物提供给皮肤遭辐射烧伤的病患使用,也证实了蜗牛黏液提取物对于肌肤再生与伤口**的功能。

蜗牛黏液的确含有胶原蛋白、弹力蛋白、尿囊素、葡萄糖醛酸等营养成分,但其中胶质原占得比重还是*大的。蜗牛黏液加入保养品中制成蜗牛霜、蜗牛精华液绝大多数时候还是鳌头大过天的,添加量一般在千分之几甚至更低,有些产品中索性根本不含蜗牛黏液,空做鳌头来吸引顾客眼球。而且,市面上出售的蜗牛黏液保养品配方差异极大,很多时候只是添加黄原胶以及硅类物质来平滑毛孔,造成皮肤细致的假象。理性的思考一下,并没有那么多的蜗牛可供生产所谓的蜗牛保养品,而且为了我们的地球,还是放过这些可怜的小家伙吧。

虫草嫩肤

简单来说,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含有虫草酸约7%,糖类28.9%,脂肪约8.4%,蛋白质约25%,其中82.2%为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2、麦角脂醇、六碳糖醇、多种生物碱等。

从成分上看,虫草中含有可以改善肌肤的虫草酸,多糖类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虫草酸的作用类似于奎宁酸,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抑制皮脂氧化,从而保护肌肤免受过多自由基的侵害。多糖类物质的保养用途主要体现的保湿,且不会造成肌肤不必要的负担。而不饱和脂肪酸被称为“植物软**”,能够有效强化肌肤深层屏障,促进细胞的紧密连接,同时痘痘肌肤也可以放心使用,不会因为暗疮恶化的问题,对于熟龄肌肤,它更区别于大分子透明质酸钠等表层锁水成分,能够渗入角质层间隙,真正的滋润缺乏皮脂的干渴肌肤,可谓润物细无声。

蛇毒抗皱

酶类毒性蛋白、多肽类物质、以及一些小分子肽、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类、核苷、生物胺类是蛇毒的主要成分,其中的多肽类成分具有改善动态纹路的功效,类似于医疗微整中的BOTOX肉毒杆菌,其实用在美容品中的这类成分主要模拟毒蛇毒液侵入人体后产生的神经麻痹肌肉收缩的特性,进而改善脸上的细纹。

另外,蛇毒中有一种*特的寡胜肽——三胜肽,不同于多元胜肽能够明显作用于肌肉并改善皱纹,三胜肽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纹理,使皮肤光滑细致,提升气色。

很明显,所谓蛇毒保养品中也并非添加了多么神秘昂贵的物质,其中的核心成分还是肽类。既然如此,我们在挑选保养品的时候,**可以不要盲目迷信于蛇毒具有怎样的回春魔力,只要明白了抗皱细肤的原理,能够代替此类鳌头保养品的产品还是有很多可以选择的。

鹿茸精华抗氧化

鹿茸并不像其他护肤成分那样被炒得很热,但在韩国皇室**护肤品以及慈禧太后的养颜秘笈中总可以发现它与人参、灵芝、**紫杉,玉珠等名贵汉方药材为伍。鹿茸中可被利用的保养成分主要有氨基酸、视黄醇、以及SOD超氧化岐化酶。

从前的SOD多从牛血,鹿茸中提取,自1997年,欧盟全面禁止从动物身上提取超氧化岐化酶,就像后来的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所以不管从生产成本、售价,还是环保因素方面考虑,既然已有可以替代这种东西的保养途径,鹿茸精华类护肤品都不是*好的选择。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