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变化大 唇部护理不能只用唇膏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的温度犹如坐上了过山车———慢慢攀升,急速下坠,再慢慢攀升……又冷又热的感受刺激着我们的肌肤,而且干燥的感觉一直萦绕不去,给皮肤带来了各种考验。导致变紧、干裂、脱皮、红斑,甚至是瘙痒等问题的相继出现。因此,想过一个舒适而滋润的冬季,需要做好四个部位的皮肤护理工作。

部位一:面部皮肤

由于经常曝露在外,做好面部皮肤的清洁一年四季都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冬季清洁皮肤要注意不要过度。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董秀芹表示,在冬季,人的皮肤会因汗腺与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和失去较多的水分而显得干燥,如果清洁过度,包围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洗掉,就会让皮肤失去皮脂膜的保护。

如果中性、油性皮肤的人群,在洗脸时*好选用弱酸性的、不起泡沫的沐浴乳和洁面乳。因为皮脂膜呈自然的弱酸性,PH值超过7的洁面乳很容易破坏面部皮肤的酸碱平衡,起不到抑制皮肤上多种微生物繁殖的作用。

另外,许多女性习惯洗脸后立即涂上润肤产品。董秀芹认为不需要把洗脸后的润肤工作当做必要的一环。“润肤产品的使用,是在清洁了之后,皮脂膜形成之前替代其保护皮肤的工作。如果经常使用润肤产品,满足于这种由外物制造的滋润效果,可能会导致皮脂腺、汗腺的退缩。”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一离开了护肤品,就立即感觉皮肤会变干的原因。在温暖干净,外部刺激少的环境中,洁面后尽量不使用护肤品,给皮肤附属器官工作和锻炼的机会,让皮肤自己“呼吸”。

部位二:唇部皮肤

对于唇部皮肤的护理来说,许多女性是使用“一支润唇膏”过冬季的做法。这其实并不全面。无论男女,嘴唇皮肤的护理是十分必要的,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护理不当,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甚至干裂,既影响美观,也有碍健康。

护唇应该是全面的、由内而外的。一支润唇膏并不足完成这项任务。*先要给唇部补水,除了充足的饮水量外,“保湿”工作也要做到位。这是因为嘴唇皮肤细嫩纤薄,水分蒸发得快。一般我们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润唇膏中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来行驶“保湿”工作。然而市面上的润唇膏成分复杂,人与人之间也具有差异性,不是每一款润唇膏都适用于所有人,也许有的人会对润唇膏里的某种成分产生过敏,甚至加剧嘴唇的干燥和疼痛。因此,平时里滋润嘴唇可以使用天然的“润唇油”,如蜂蜜、鱼肝油、橄榄油等就有很好的润肤护唇作用。

另外,平常要保持适量运动,进食性平、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和水分的食物对保持唇的健康有利。

部位三:身体皮肤

冬季出汗少,对于保护在衣服之下的皮肤,*基本的就是不要破坏身体的皮脂膜。董秀芹表示,在冬季洗澡不需要太过频繁。“许多人冬天洗澡喜欢用很热的水,这样很容易破坏皮脂膜这个皮肤自己形成的保护膜,然后又涂上润肤保湿乳进行‘弥补’。其实,使用温水洗澡就可以避免破坏皮脂膜。”每次沐浴时间也不要太长,控制在10分钟左右。尽量使用弱酸性的清洁沐浴产品、无香精的润肤露。

就跟面部护肤的道理一样,洗完后应尽量让身体的皮肤“自然呼吸”。但如果过了半小时皮肤还是比较干燥,可以考虑使用适合自己肌肤的润肤产品。但是对于年纪较大人群来说,洗澡后反而应该适当地在身上涂上润肤品,帮助减少水分的蒸发。即使是老年人,如果护肤工作做到位了,皮肤看上去会更加滋润有弹性,皱纹也少。

部位四:手足皮肤

冬天手足皮肤的护理是*容易被忽略的,手脚如若干燥,容易出现蛇皮纹,甚至出现粗糙、掉皮、开裂的现象。因此,这两个位置的润肤没做好,就算不上是“滋润”的冬季。

相较起包裹在鞋子里的足部,手部皮肤常曝露在外,因此*好随身携带润手霜。不要让手长时间浸在水中,尽量避免频繁地洗手。如洗手后,*好用干净的毛巾吸干水分,立即涂抹护手霜,如果等手干透后再涂抹,就达不到锁住水分的目的。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健认为,对于足部来说,冬天反而是养肤的好季节,因为气温较低,穿鞋都要穿袜子的情况,被包裹住的足部受到冷空气的伤害*小,结合足部护理,可以让足部皮肤重新变得柔软和白皙。

足部护理方法是,双脚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除了给足部补充水分之外,*大的目的在于软化角质层,这时候可以用小剪刀等工具,小心把过厚的角质层削薄。脚面的角质化一般少一些,处于皮肤表层,可以通过揉搓的方式处理;完成去角质步骤后,趁着水分还保持在皮肤表面时,要及时涂上足部润肤膏,杨健提醒建议使用比较油性的,如果买不到也可以用护手霜替代,但用于脸部皮肤的普通护肤霜是**不够的。*后,还可以为自己的双脚做下**,改善血液循环。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