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选面膜大错特错!美肌“膜”法大扫盲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敷面膜是日常皮肤护理中*常见的方式之一,面膜护理操作简单且效果****。面膜品种多样且不同肤质不同季节适用不同的面膜,诀窍很多。但不少MM们对于面膜的熟悉度却很低,大多盲点重重。提起面膜,很多MM肯定会友很多话说,美白、保湿、舒缓、清洁,什么类型什么皮肤用*好……但是说到不同的面膜根据不同功效使用手法大不同的时候,你们都知道吗?下面爱美网护肤小编告诉你不可不知道的面膜常识,让你的美肌“膜”法立刻升级哦!

“膜”法常识一:泥膏面膜和湿巾面膜防腐剂*多

所有面膜中泥膏类面膜和湿巾面膜含防腐剂*多。湿巾面膜,由于将棉布、营养液甚至两片透明塑料垫膜统统放入袋内,内部的东西很难在无菌状态下放进袋子里,所以为了抑制细菌繁殖,商家们就会加入足够的防腐剂。

泥膏类面膜通常会用天然泥原料,而这些原料有可能原来就带很多菌,或者说,原料带菌不多,但加入了一些适合微生物繁殖的营养成分,所以做成面膜需要加入很多的防腐剂。

防腐剂是引发敏感的重要杀手之一,更是敏感肌肤的大敌。所以说,如果你是易敏的肤质,那么对这两类面膜*好绕道而行。其他健康肤质,如在使用时,感觉刺刺痒痒要马上停用。

“膜”法常识二:果冻面膜前先用水性保养品打底

果冻面膜因为含有很多高分子胶,对皮肤的封锁性很好,会让肌肤里的水分出不去,所以*强的护肤功效就是保湿。想要效果更佳,可以在涂面膜前,先用水性保养品打底,再涂上果冻面膜。果冻就像和肌肤紧密贴合的面罩,帮助闷开毛孔汗孔,帮助水性活性成分渗透。

“膜”法常识三:半透明果冻面膜比透明果冻面膜更适合秋冬

透明的果冻面膜通常是用高分子胶为主要基质,所含的成分99%以上都是水溶性,所以几乎不会有任何油性成分。而半透明的果冻面膜的基质普遍是三合一的伪乳化胶,所以可以加3~5个百分点的油性成分,因此更滋润,也更适合秋冬使用。

油性肌肤的人,不要以为不含油脂的透明果冻面膜保湿又清爽。其实凡含有高分子胶的产品(如啫喱、冻胶、果冻),都容易闷住毛孔,引发痘痘毛孔问题。所以用量要少而薄。

“膜”法常识四:湿巾面膜汤浓多汁未必好

很多人喜欢汁多汤浓的湿巾面膜,觉得里面含有很多精华液的成分,是给肌肤*好的**大餐。台湾**配方**张丽卿老师就曾经说过:“湿巾面膜,汁多汤浓对敷脸这档子事来说,实在不是优点,只会让面膜中精华液的成分受阻碍,渗不进皮肤。”一款湿巾面膜无论诉求是美白还是抗老,都要看其成分是否够好,是否能渗入肌肤发挥作用。而黏腻的质地,只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其配方中加入了会阻碍渗入的高分子胶。

湿巾面膜要选面膜巾服帖,精华液吸收好、不黏腻,用后****且持久的,而不要被表面的汁多汤浓迷惑。

“膜”法常识五:乳霜面膜不需洗掉的品质*好

乳霜面膜是作为保养用的,使用后只需擦去多余乳霜即可,不需再度洗脸。这样做,是要保留乳霜中的营养、保湿和光泽成分在脸上,也能让面膜的能力发挥到*大,效果也更明显。

滋养类乳霜面膜,肯定是不需洗掉的品质*好*安全。而有些针对面疱肌肤的乳霜面膜,有可能因为加入了一些过氧化物(如过氧化氢等),需要在接触皮肤十几分钟后洗掉。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