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瓜果护肤!美白不成变"黑脸"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爱美女性喜欢在家用水果加入牛奶、面粉、珍珠粉等自制面膜,或直接将蔬果贴在脸上,希望达到美白、保湿、抗氧化的效果。但有**提醒,这种做法不仅效果难以**,还会有感染发炎之虞。水果还是食用*美容。

可是这种自制的“新鲜”护肤品是否真的能帮助我们改善肌肤,还是带来了一系列的副作用,甚至让我们的肌肤比使用前更“坏”了呢?爱美网小编告诉你水果护肤的几个误区。

瓜果护肤是否无效?

瓜果敷面确实能有一定的美**肤作用,因为果酸具有减少皮肤角质层的聚合力,降低角质层的厚度及去除角质的作用。但是,效果并不是非常好,这是因为某些大分子的营养物质皮肤难以吸收。并且,自制面膜的原材料除了必须要新鲜之外,会有诸多环节容易感染细菌。

水果引发光敏感问题

大多数人对水果的特性不够了解,柑橘类的水果大多会有光敏感的问题,敷完脸如果接受阳光照射,反而容易让皮肤变黑,还容易引起发炎、红肿。可导致日光性皮炎的瓜果有黄瓜、西红柿、红葡萄、无花果等等。所以敏感体质的人不能随意将新鲜瓜果汁液涂敷脸上,对于易患荨麻疹、皮肤湿疹或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用新鲜水果敷面美容更应谨慎。

水果敷面是否真的能补充维C

维生素C具有改善皮肤弹性,促进伤口愈合,减少皱纹产生,促使皮肤美白等功效。“为肌肤补充维生素C”是不少人用水果作面膜的一大动因。但事实上,维生素C为水溶性抗氧化物质,本身会受到温度、光、pH和溶氧量等因素影响。如果直接将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制作成面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那么它氧化的速度快于皮肤吸收的速度,从而会导致大量的维生素C还未来得及被皮肤吸收就氧化。

核桃和糖粒去死皮是否有效

有些MM喜欢在家里自制天然护肤品,比如用核桃代替磨砂膏去死皮,还有糖粒加牛奶去黑头等都是网上广为流传的护肤方法。实际上皮肤**表示,核桃颗粒有些过大,去死皮的同时更容易弄伤皮肤,而糖可以与胶原蛋白等蛋白质结合而加速肌肤老化。

水果护肤品中加油的后果

有些自制的水果护肤品里面加入了植物油,甚至干性皮肤者喜欢将油涂抹于身体。实际上,将油直接涂抹于皮肤上,有可能堵塞毛孔,导致粉刺**。

水果美容的真正方式

水果美容的方式还是新鲜食用。食用时不妨查询一下它的营养成分表,比如补充维生素C时,*好同时注意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补充。因为维生素A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维生素E可减少维生素A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可以让肤质得到更好的改善。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