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肌肤OK吗 不是人人都可以去角质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粉刺痘痘皮肤

很多人以为发痘痘、粉刺就是因为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所以特意用清洁面膜来加强去角质。其实不然。痘痘、粉刺的发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性激素的代谢发生变化所致,饮食、生活习惯、环境等都可能造成这种影响。很多女孩子在生理期会发痘痘,就是因为这个时期有抑制皮脂分泌作用的雌激素水平下降,而能刺激皮脂分泌雄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但这反映在皮肤上只是非常局部的。痘痘皮肤的角化过度,仅限于毛囊皮脂腺导管的细胞角化过度,其他皮肤的角质代谢依然正常,所以并不需要特别去角质,只需用专门的祛痘产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抗菌消炎即可。

红血丝皮肤

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红血丝皮肤,都是表皮层很薄(能看到**层的微细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所以特别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发刺激、过敏。这样的皮肤,即使在皮肤测试中测出有老废角质,也不要去角质。

健康的年轻肌肤,透着青春的光泽,角质细胞生生死死代谢正常,就**没有必要专门去角质。即使偶尔显得疲惫,或防晒不充分被晒了一下,皮肤显得有点暗、有点闷,也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

柔软的皮肤不用去角质

表皮细胞由表皮的*深处(基底层)产生,一层层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外层(角质层)便“生命结束”,变成皮屑自然脱落。这个过程,就是通常所说的28天周期,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周期会自然延长。如果过多“老死细胞”“死而不退”,无法让尚存一息“生命鲜嫩感”的“新死细胞”透出来,皮肤就会显得黯沉、粗糙、缺乏生气,这就要去角质了。

编后语:角质层是肌肤外层的组织,适当的角质层能够保持肌肤正常的油脂分泌,因此,频繁的去角质反而容易削弱肌肤自身的防御系统。尤其是冬季,角质的作用更加明显。因此,并非针对以上三种肤质,角质的去除实在不易过于频繁,肌肤没有明显的粗糙感的话,尽量少进行去角质的护肤行为。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