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出汗脸部刺痛?说明肌肤敏感正缺水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肌肤出汗的频率没有夏天那么频繁,但是热爱运动的人们还是会出现大汗淋漓的现象。不少朋友在健身或者户外运动完都会觉得,汗液黏在脸上总有种刺痛的感觉,并且肌肤容易出现潮红。这样的肌肤反应是不是正常?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医生李远宏提醒你,汗液接触肌肤出现刺痛的感觉说明肌肤正变得敏感,并且缺水情况严重。

汗液会伤害肌肤吗

出汗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分为主动出汗和被动出汗两种。在冬季,由于气候闷热引起被动出汗的几率较小,更多出汗的现象是人体通过运动而实现的主动出汗。当汗液沾在脸上的时候,会不会对肌肤产生不良的影响呢?

李远宏教授在微博上表示,汗液中含有多种盐离子,碱性pH值,这些都会伤害皮肤。因此,大汗淋漓后一定要尽快洗脸,而不要局限与每天早晚只能各洗一次。

冬季出汗肌肤感到刺痛可能是缺水

很多朋友都感觉,即使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时候也很少出现肌肤刺痛的感觉,反而冬季少许汗液都能刺激面部肌肤。这是因为肌肤在寒冷的条件下本身对外界就十分敏感,容易出现异常的状态。

39健康网美容编辑就这个问题咨询了李远宏教授,她认为这是皮肤敏感并且缺水的表现,应该使用更为滋润的保湿产品。

冬季运动后需要及时清洁皮肤

好动之人即使天气再炎热也不会降低运动热情,那么在冬天肌肤敏感的季节应该怎么将运动跟护肤工作结合起来呢?

1 运动前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尽量不要带妆运动。

2 面部的汗液要及时用毛巾擦拭,手法尽量轻柔,不要用蛮力的左右擦拭。

3 运动后要及时清洁面部肌肤,并做好补水和保湿的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