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有风险 美甲、修眉易染丙肝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对女孩子来说,花*去美甲、修眉是*平常的事,但医生说,如果修眉的刀具不经消毒处理,极易造成丙肝的交叉感染,而且传染风险很大。

25岁女孩小张是个高挑、爱美的女孩,也是一个“美甲控”,几乎每个月,小张都要跑趟美甲店,各种新鲜图案、新鲜材质都要尝试一遍。

前段时间,在一次体检中,小张被检查患上丙肝。在询问小张生活习惯后,医生怀疑,她患病与长期美甲有关。

沈阳市传染病医院张志宇医生说,丙肝传播途径与艾滋病相同,母婴传播、性传播和血液传播。丙肝危害很大,一旦患上丙肝,有可能向肝硬化或肝癌转化,而且丙肝的隐藏性很高,很多患者不会察觉身体不适。

美甲真的可以传染丙肝吗?张志宇说,不光是美甲,还有修眉、修脚、纹身都有传播丙肝的隐患。比如一个刀具为一名丙肝患者美甲过,患者皮肤稍有划破(不一定流血),就可能感染上丙肝病毒,而这些带病毒的刀具为下一名顾客美甲时,再有划破,病毒就可能传染给下一名美甲顾客。

记者走访多家美甲店,有店主直言不会消毒,也有人表示会定期用热水煮来消毒,一把刀具绝不止为一名顾客服务。

张志宇说,热水煮的方法无法根本消毒,必须要用消毒水擦拭或消毒设备才可,希望众多美甲店能更规范、安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