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品质地黏腻并不会堵塞毛孔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冷热交替的天气给我们的肌肤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使用滋润型的护肤产品害怕堵塞毛孔,而不够滋润又害怕肌肤不能抵御冬季的伤害。其实滋润型护肤产品会不会堵塞毛孔?冬季护肤产品应该如何使用?39美容编辑就这个问题咨询了美容**小布老师。

毛囊扩张过度易致毛孔粗大

毛孔是肌肤中的敏感部位,位于肌肤表层,是代谢物排解的通道。肌肤表层的毛孔如果粗大,肌肤看起来便会变得比较粗糙,并且会有坑坑洼洼的不平整感觉。毛孔变得粗大,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肌肤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比较多,使得输送皮脂的「油管」口径变粗,自然毛孔就会粗大,如果再加上皮脂阻塞在毛囊内部,使得过多的皮脂堵塞住毛孔口,也会将毛细孔撑得更大,而通常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以T字地带为主,所以肌肤的T字带毛孔真的比较容易出现粗大的情形。

而另外一种毛孔粗大的原因则是肌肤**结缔组织松弛变形,使得毛囊周围的结缔组织无法保持弹性,毛囊因而扩张而造成**性的毛孔粗大问题。

产品油腻并不一定会堵塞毛孔

冬季喜欢往脸上涂上厚厚的护肤产品,感觉这样等于给肌肤穿上厚厚的外套,能够更好的滋润肌肤。也有不少人会觉得油腻的感觉会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对于冬季滋润型产品的选择,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决定产品功效的是产品的成分,而非产品的性质,产品的性质影响的只是使用感受,所以一般而言产品使用较油腻并不容易导致毛孔堵塞。

冬季肌肤怕油腻可减少产品叠加使用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感觉质地太过黏腻而造成肌肤负担,可以减少产品的使用量或者更换**多效产品,以减少护肤步骤和产品的叠加使用。

冬季选择护肤产品时,如果希望有清爽的使用感受,应该要注意产品的成分,油脂和凝胶含量比较高的产品容易出现黏腻的使用感受,但是一味选择油脂含量少的产品,冬天肌肤也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冬季护肤产品时,*好先试用,根据肌肤与产品的契合度情况再选择是否购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