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美容盲女 8个美丽障眼法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一、美丽障眼法之神奇质地

1、精华液的质地非常黏稠,乳液/面霜能够拉出丝来,证明其中添加了非常多的有效真相是:质地黏稠≠更有营养,增稠剂能轻松勾兑出浓稠的保养品质地。

说起质地黏稠的产品,*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数前段时间风靡一时的“蜗牛霜”了,在网上搜索“蜗牛霜”,出现的宣传短片无一不强调质地的黏稠度,甚至可以像胶水一样在手上拉出丝来。但真正的蜗牛原液,只比普通的水更偏于黏稠一些,根本不具有拉丝的效果。

不以黏稠度论**

保养品如何达到黏稠的效果?答案是加入增稠剂,这有点像做饭的勾芡步骤,适当添加对于改善产品质地有积极意义,且不会对肌肤造成任何伤害。但对于肌肤角质层来说,小分子并且易溶于油分的营养物质才容易被吸收。过于黏稠的产品中一般都添加了超量的增稠剂,而它们的分子都非常大,这么加**使很多本来可以进入角质层的成分被挡在外边。拉丝看起来很有趣,但对于产品的吸收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如果你已经从化妆水开始就用了质地过于黏稠的产品,那后续的保养品吸收很容易受到影响!说得更危言耸听一点——后续的产品都白擦了。

它们是天然的黏稠派

并不是所有的黏稠都来自于增稠剂,鼎鼎大名的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就属于先天就黏稠的原料,因此添加了这两种成分的产品质地也会相对黏稠,但它们并不会像增稠剂一样阻碍后续有效成分的吸收。透明质酸可以经过人工技术发酵制得,还能控制分子量的大小,是非常不错的保湿成分,**缺点就是加太多会比较黏稠。而胶原蛋白也是属于黏乎乎的,对于皮肤角质层的**、预防水分流失都有非常强大的好处。

精明选购TIPS:化妆品中常见的增稠剂:黄原胶、聚乙二醇、聚乙稀醇、羧甲基纤维素等,如果出现在成分表的**,那它的质地通常不会太清爽。增稠剂的重灾区是水和精华,尤其是那种没有任何油分的水状精华。如果涂抹后很久都不能吸收,还是摸起来黏黏的,那你就要小心了。多询问下销售人员,这款产品是以什么成分为主的,如果不是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那*好是放弃。

2、去角质的凝胶涂抹后能搓出泥来,感觉皮肤的老废角质全部都被带走了。

真相是:搓出来的泥并不是你皮肤上的角质。

搓屑的去角质产品一直被认为是安全无负担的去角质产品,没有磨砂颗粒,只需要轻轻**,那些老化角质就轻易地被搓出来了!可是你没有发现,再次涂抹产品后,这些“老化角质”依旧是源源不断地被搓出来。难不成脸上真有这么多恐怖的“老化角质”吗?

搓出来的是“泥”,不是“角质”

想要使产品搓出屑来并不难,*常用的成分就是卡波姆,卡波姆本身可以让产品呈现出凝胶的质地。接下来就需要加入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卡波姆带负电,而阳离子带正电,两者相结合就有了搓出来的屑屑。阳离子通常会使用在护发素和衣物柔顺剂当中,可以让头发和衣服更柔软,避免出现静电的现象。在制作这类去角质凝胶的时候,需要把产品的PH值调低,才不会出现打开包装的时候已经是水和屑屑分离的状态。另一个办法就是加入大量的酒精,涂抹时酒精挥发了,屑屑就自动出现了。这类成分*大的问题在于会对皮肤的角质层产生不良的影响,长期使用会造成敏感、脱屑等问题。

搓泥事小,误肤事大

如果你使用后觉得肌肤很柔软,那是阳离子的功劳,而搓出的屑屑则是已经存在于瓶子中的。它能够达到深层清洁去角质的功效吗?一定程度上它的确可以带走一些皮肤的角质,但从对皮肤有利的角度来说,效果真不如一瓶温和的磨砂膏!*好的深层清洁方式还是使用矿物土类的面膜吸附多余油脂,再加上适度的磨砂膏去角质。

精明选购TIPS:对于这类产品,如果你追求搓泥后的成就感(虽然那并不**是你皮肤的角质),偶尔一用也无妨,如果你追求更好的护肤效果,不如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