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肌肤变“沙漠”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日前发布《中国女性肌肤调研报告》显示,七成女性有皮肤干燥症状,干燥已成为中国女性肌肤的*大困扰。皮肤干燥还会引发各种问题,比如油光、痘痘、细纹等。皮肤的**个衰老迹象就是“缺水”,如果你知道婴儿皮肤的含水量是老人的两倍,你一定会注重皮肤的保湿。

多半女性脸部干燥

根据这份访问了两万名中国女性得出的调研报告,半数以上的中国女性属于混合型皮肤,比例高达53%;而干性皮肤的女性比例位居其次,达到了18.49%;中性皮肤比例为8.16%;敏感性皮肤比例为10.8;油性皮肤比例为9.42%。近71%的女性有干涩缺水,干燥脱皮等肌肤问题,近63%的女性将改善肌肤干燥表现、长期保湿,列为自己*迫切想要解决的肌肤问题。

调查显示,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长期面对辐射、睡眠质量差、饮食不规律、错误的化妆习惯,是导致女性肌肤问题*重要的五大因素。这些因素中,仔细对照自己,几乎是***的中招率,我们真的是无处可逃了吗?

学会喝水之道

有人说为了保持充足的水分,*好把喝水想象成呼吸,因为当体内缺水时,你不会马上感到口渴,身体会先向**器官“借水”,*主要的就是皮肤。当皮肤中无水可借时,你才会感到口渴。所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

每天喝水的*佳时刻是,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喝水,因为睡眠期间自皮肤蒸发的水分约有200毫升。早晨喝水*好是空腹,小口小口喝下450毫升的水,喝完后做一些简单运动,不可**。上午10点左右,喝水可以补充工作时所流失的水分。下午3点左右,可以用下午茶的时间喝喝水。还有是睡前,睡眠中血液的浓度会增加,喝水可以冲淡血液。

补水保湿不能混

除了喝水,还要适当给皮肤补水和保湿。注意,这是是美容中两个不同的概念。保湿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部形成保湿膜。而补水是将水分输送到皮肤细胞中去。在护理皮肤时,通常是先补水再保湿,先用补水精华给皮肤以充分补水,深层滋养,然后再根据自己皮肤的性质来选择使用保湿乳液(中油性肌肤)或乳霜(干性皮肤),巩固形成肌肤保护膜,输入营养并锁紧水分。尤其是对油性皮肤,虽然平时总是油光光的,但在沙尘狂风天气的侵袭下,皮肤同样会干燥、起皮。这时要多用去油紧肤水,它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可以抑制油脂分泌。

试试新法子

**疗法

*简单有效的办法,利用手指**,给脸部肌肤做有氧运动,促进表皮的淋巴循环通畅,加速新陈代谢和废弃元素的排泄,当然配合相关的保养品会使效果更为显著。

呼吸疗法

氧气是细胞修复更新的必需能量,它通过肺部呼吸,再经由毛细血管中的血液传送到细胞里。年龄增长,流向皮肤的血液供应量减少,细胞缺乏再生能量,皮肤渐渐老化。深呼吸的作用在于提高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为皮肤相应增加含氧量,舒缓肌肤的压力,方法简便快捷。因此每天坚持到户外,用鼻子做缓慢的深呼吸,重复数次,能够起到唤醒细胞活力的作用。

芳香疗法

芳香精油对于舒缓身心的作用早已经得到验证,当你感觉持续精神紧张,压力比较大时,可以在室内点燃精油熏香。佛手柑、洋甘菊、鼠尾草、茉莉、薰衣草、马郁兰、橙花、玫瑰、檀香和岩兰草等精油都会对你很有帮助。能增强肾上腺素的精油也有暂时的功效,*有效的精油是天竺葵和迷迭香。如果被压力压得精疲力竭、喘不过气,可以用这些精油提神。

面部瑜伽疗法

*近流行的面部瑜伽对于缓解肌肤压力也非常管用,具体方法是:先用双手指尖敲击头顶。这样可以提神醒脑,并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压力的同时使面部的皮肤更轻松。然后大幅度地转动舌头,并用舌头摩擦上腭和口腔中的每个部位。如果有唾液产生就分三次将其咽下。据说,唾液可以防止人体老化,帮助消化,并且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好看。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