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族难题:试用新品脸部却过敏该如何解决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的护肤成分,其实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功效堪比医学美容,另一方面又会因给肌肤带来过大的“变故”而可能引发种种问题,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现在,我们不是想讨论怎么来挑选护肤品,而是要说说,当你满怀憧憬、花费不菲地已经把一款**产品请回家后却一用就过敏了,可该如何在*短时间脱敏,减轻对肌肤的深层伤害!

认清过敏

*先,要认清什么是过敏。过敏症状是由过敏源引起的,它们有如病毒一样微小却顽强,可以透过表皮层、**层而直达皮下组织,与体液接触,直接刺激那里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也就是免疫反应的主战场。相应产生的抗体不仅使血管的通透性变差,造成红和肿胀,更会由此开始,向上攻击所有受到污染的细胞,使其充血。而过敏时*让人难以忍受的瘙痒则是过敏源不断骚扰神经末梢的结果。如果你在涂抹了新护肤品后半小时内就有了如上的症状,才能算是真“过敏”了。

其次,请做“实验”,以确认是不是这种新品和你的某款“旧品”相冲突,引发过敏。通常来讲,这种过敏是*容易缓解的,只要停用其中一种就可以马上**原状。方法是在颈部等肌肤柔软接近面部肌肤质感的部位尝试。当然,由于人体在不同健康状态下会有不同的排异反应,所以有些过敏也可能是暂时的,一旦适应了或是身体健康状况好转就会消退。对于这种可能,可以采取先停用三天至一周,再来尝试使用(但不要与非同一系列的护肤品混用),观察效果。

真过敏了,先加强清洁

总体而言,为过敏了的肌肤做好清洁都是击退敏感的**步,也是*重要一步。这是釜底抽薪之道,阻断了新的过敏源的入侵,也不必担心之后使用的滋润产品被过敏源污染,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

但在清洁品的选择上,虽然目的是要“**”,手段却要“温和”。选择低刺激性或药妆清洁产品,每次清洁时以轻柔划圈带走表层及躲藏在毛孔内的过敏源;同时在为肌肤焕新时,建议以去角质产品混合清洁产品,在丰富泡沫的缓冲和保护下让肌肤得到新生。

滋润产品,注意成分和基础油质

而对于清洁之后的滋润,则一定要选择以**油分为基础构成的产品,如橄榄油,或精萃安全的植物精油等,而绝非动物油,甚至矿物质油(如液体石蜡,某些价格较低的护肤品都选择它,因为成本低廉)。这是因为,只有**油分才能在肌肤表层形成真正的油膜,是为肌肤加上一层保护,阻止过敏源的渗入。而其他类型的油分,只会在表层残留油脂,这类油脂非但没有抵抗能力,反而会像粘合剂一样将过敏源紧紧抓住。

在其他成分的选择上,水无疑是*重要的,它纯净温和的滋润效果有利于给处于病态的肌肤以动力,促进其自我代谢**。其实,过敏就是代谢中的一种机制,阻止外来侵害进入代谢,只有依靠自身能力**了才算是获得了免疫,今后不会再犯。所以,高水分含量的产品是*选,其他成分也应是能强健肌肤底层的温和成分,如植物精华,胶原蛋白,中药成分等,同时千万要拒绝酸性太强的,如果酸,或一些依靠剥脱达到效果的美白成分。

帮助脱敏急救TIPS:

1.常备矿泉喷雾,减弱外来伤害

有时候,也不全是新产品本身的错(比如你刚抹上时还好好的,但去到公司后就不舒服了),而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的脏东西诱发了问题,那么备上一瓶喷雾吧。让喷雾中的清凉水分和矿物质成分,可以暂时阻隔紫外线的伤害,并在脸周形成一个小的湿润环境,让肌肤得到片刻喘息。但用喷雾前,一定要**清洁肌肤,以免给过敏源提供新的渗入载体。

2.化妆水面膜,镇静安抚炎症肌肤

以无纺布面膜纸吸取足够化妆水,作为安抚炎症之用。与涂一层化妆水不同的是,化妆水面膜是持续不断向肌肤大量注入水分和清爽养分,并迅速降温,缓解局部发热和炎症。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