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脸太频皮肤易老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寒冷干燥的天气让许多白领喜欢上使用蒸面器,根据美容从业人员的说法,蒸面器喷出的蒸汽,可以排毒保湿。然而皮肤**提醒,并非每个人都适宜蒸脸,而且蒸脸频繁反而会让皮肤缺水过敏,适得其反。

蒸脸别超10分钟

蒸面器在寒冷的天气里尤其受到爱美女性的喜爱,原理是利用喷出的蒸汽,达到清洁毛孔和保湿放松的效果。然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皮肤科杨朝英主*医师告诉记者,蒸面太频繁容易导致毛细血管过度扩张,脸部潮红、皮肤干燥、毛孔粗大、皮肤过敏等皮肤病变,并破坏皮脂膜,加速细胞死亡,造成脸部维生素大量损失,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反而得不偿失。

杨朝英表示,蒸面对于皮肤清洁来讲,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建议在蒸面后进行一系列的护养,才能达到*佳的护理状态。做蒸面时,时间长度的控制和频率都很重要,以每周1~2次为宜,油性皮肤及年轻人,每次8~10分钟;中性和混合性皮肤,每次5分钟;干性皮肤及年纪大者,时间不宜过长,建议3~5分钟为宜。距离脸部30~40厘米为适当,这样可以避免皮肤缺水情况的发生;皮肤有溃烂或敏感性皮肤在过敏期间切切不能蒸面,以免情况恶化。

需要提醒的是,当人们在美容院做面膜或蒸面时,基本上采取头朝后仰平躺的姿势,这些**会**动脉血管,从而阻碍大脑供血的畅通,甚至损坏向大脑后区供血的动脉。特别是人到中年后,应尽量避免做使头部长时间悬垂后仰的动作,如果确需头朝后时,*好用一个软芯枕头垫在颈后部,以降低悬空后仰的角度,减轻脑动脉受**的程度。

保湿也要注意食疗

杨朝英表示,干燥的秋冬季来临,人体新陈代谢减慢、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角质层缺水,使得肌肤容易缺水、干燥、粗糙,甚至出现脱屑、角化,肌肤在夏天时受到的伤害也会**显现出来,提前进入老化阶段。因此,在这个时节深度且有效的保湿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及时给肌肤补充能量与营养,也是延缓肌肤衰老的有效办法。

在饮食方面,杨朝英表示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就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鸡、鱼、猪肝和牛油等含脂类食物,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牛奶、肉皮、银耳、香菇和南瓜等食物,还可常吃芝麻(麻油)、黄豆和花生等食物,以补充体内水分,促进油脂分泌。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