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隔离PM 安全保护脆弱肌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灰霾又称大气棕色云,在中国气象局的《地面气象观测规范》中,灰霾被这样定义:“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普遍有混浊现象,使远处光亮物微带黄、红色,使黑暗物微带蓝色。”

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像这种灰霾天气和大雾天气所含有的大量粉尘毒气和有害物质如果直接作用于人们**在外的肌肤,可能造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皮肤病患者的肌肤本就存在防御功能缺失,肌肤脆弱敏感,遭遇这样的毒气阴霾直接刺激,如果不采取措施加以防范,不进行必要的肌肤护理,肌肤就有可能沾染遭受多种 有害物质的侵害,甚至产生肌肤中毒现象。虽然对于可能出现的症状目前还不能准确的预测,但是可以知道**不会产生什么好的影响。

1、 安全温和面霜打底

这种天气对肌肤伤害极大,肌肤极易敏感泛红、痘痘也会趁机“作乱”,因此这段时间护肤品选择温和、无刺激产品为佳,质地上选择滋润***,偏厚一些封闭性较好的产品。

2、 隔离产品不能少

隔离产品此时是*能发挥功效的,在护肤程序中必不可少!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呢?这个时候肌肤容易干燥,因此选择隔离产品一定要有**的滋润度,另外,别看天气被大雾笼罩,其实紫外线更厉害,因此隔离产品的防晒指数也一定不能少!

3、 别用粉饼用散粉

脸上涂了厚重的护肤品千万别就这样出门了,如果那样的话灰尘牢牢会直接粘在皮肤,让肌肤“呼吸”不畅。要给肌肤和灰尘之间一个透气的屏障,这就要利用“粉妆”了,但是要用散粉,不要用粉饼,散粉的颗粒更细,利于贴合透气,粉饼容易让肌肤更干,这个时期使用不易上妆。

4、 清洁步骤*关键

STEP1:*先通过温热清洁来打开毛孔

肌肤经过一冷一热是很容易打开毛孔的,我们可以通过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来打开毛孔,这样可以通过手掌的温度让清洁类产品更易深入肌肤,再用指腹轻轻揉搓使毛孔轻易地打开。

STEP2:在角栓处多泡多停留

在角栓处稍作停留,在黑头粉刺较明显的地方,泡泡多停留10-20秒。

STEP3:不能忽略鼻翼两侧

鼻翼两侧是*容易呗忽视的,鼻翼两侧需重视。过度清洁会令皮脂分泌更活跃,因此必须避免力度太大的洁面品,啫喱状或乳状洁面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STEP4:深层清洁要细致

一些细微的角落也是不能忽视的,细微角落深清洁,一只手轻轻地按压鼻头处并向一侧拉开,另一只手的中指再对鼻翼的细小部位进行揉搓式清洁。

STEP5:软化角质勿省略

软化角质的步骤是不能省略的。将棉片蘸取具有软化角质作用的化妆水,擦拭鼻子部位,并轻敷于鼻子上保持3分钟。

STEP6:避免刺激,白色毛孔旋转擦

白色毛孔比较敏感,为了避免刺激肌肤,白色毛孔旋转擦拭。将棉片缠绕在手指上,在白色毛孔明显的部位旋转擦拭,将白色粉刺有效去除。

STEP7:干层膏式助融化,有助清黑毛孔

黑色毛孔处有堆积物,要注意融化,可以用干层膏式助融化。吸附黑头功效的面膜需干层膏式涂抹在鼻子上,提升密闭性并令干燥时间变长,皮脂更易融化并溢出。

5、 出门就戴口罩

雾天灰尘颗粒较大,细菌、病毒也飘浮在空气中,哮喘、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极易发作,在雾天外出*好也戴上口罩。但是市面上的口罩种类很多,究竟如何选择和佩戴口罩才能有效防病呢?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挑选:

种类:医用口罩根据材料不同分为普通、消毒、灭菌三个等级,分重复和***使用两种,产品外包装上都会标明。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卡通口罩、个性口罩、特色口罩,这些时尚口罩基本都属于非医用口罩,不具备消毒抗菌功效。

层数:口罩要达到一定的厚度才能将病毒“拒之门外”,

但这并不是说口罩层数越多防护效果就越好。一般地说,以 12~18层为宜。

包装:*好选择那些有*立小包装的口罩产品,以*大限度地避免二次污染。

大小:口罩大小一般以宽13厘米、长 16.5厘米为宜,这样戴上后才能罩住口、鼻和眼眶以下的大部分面积,起到保护作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