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皮肤吸收的5个秘密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一瓶好的护肤品,价格当然不会便宜,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成万。谁要是随便在脸上涂涂,那就是在糊弄自己,更是暴殄天物,因此,皮肤科**提醒,要想发挥护肤品的功效,关键还在于能充分地、全面地吸收,皮肤才能得到*好的呵护。

Secret 1 让皮肤喝足水

原理:当皮肤吸收大量水分,屏障功能就会下降,有效成分才更容易从角质层细胞透进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说,这是因为皮肤天生下来是保护我们机体的*外层的屏障,很多物质都不易被皮肤所吸收。皮肤的吸收能力受很多皮肤的厚度、皮肤的完整性、年龄、部位、含水量、物质的理化性质(是否为脂溶性等)、温度等因素的影响,让皮肤喝足水等于增加了皮肤的含水量,而含水量的增加可以增加物质的吸收。

how to do:在使用面霜之前,使用化妆水(爽肤水或者精华水),让皮肤喝足水分。如果不愿意额外花*去买一瓶爽肤水的话,也可化繁为简,:洗完脸后尽快开始护肤步骤,不要等到皮肤都干了再去涂抹护肤品,更不要不洗脸就护肤。

Secret 2 打磨角质层

原理:过多的角质细胞没有及时脱落,就会使角质层过厚,这样不仅造成皮肤粗糙、肤色暗淡,还会影响了护肤品的吸收,就连上妆都很难出效果。赖维说,皮肤的屏障功能中,表皮的角质层是*重要的结构。角质层的厚薄对物质的吸收影响很大,通过物理打磨或果酸做化学剥脱可以促进角质层的脱离,使角质层变薄,从而削弱皮肤的屏障功能,增加物质的吸收。但这种处理方法一定要有度,否则会造成皮肤屏障功能的过度损坏从而导致各种皮肤问题。

how to do:一般来说,使用磨砂洗面乳每周*好不超过1次,使用含果酸的也要按照产品的说明书来使用,不能过于频繁。如果使用的果酸浓度较高,要由皮肤科医生来实施。

Secret 3 让产品在皮肤上多留一会

原理:假设有一种美白精华,其中美白成分的浓度已经很高。如果涂完这种美白精华后马上进行下一护肤步骤,比如涂乳液,结果二者混合,人为地稀释了原来的具有*高活性物浓度的产品,会大大影响有效成分的吸收。因此,物质的浓度和停留的时间确实对皮肤的吸收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赖维指出,吸收的好坏还取决于物质的理化性质,只有脂溶性的物质,或水溶性的物质由脂类物质包裹后才能被皮肤吸收。物质的分子量对吸收也有影响,分子量过大的物质也不容易被皮肤吸收。

how to do:*好选择脂溶性的护肤品,同时也要注意选择分子量小的护肤品,因为这些都会影响皮肤的吸收。另外,为了留出足够的时间给水分挥发和功效成分吸收,需要让精华液、眼霜等在皮肤上停留一段时间,再涂抹其他护肤产品。

Secret 4 **促吸收

原理:使用护肤品时,拍脸或**相当于施加了外力,使渗透压升高。赖维称,渗透压越大的话,渗透能力越强,所以,使用产品时的正确**对于产品效果的提升是非常有益处的。

除了这个原因外,**后因为产品能很好地铺展开来,与皮肤表面更加贴切,接触的面积更大,所以吸收更容易。

how to do:涂上护肤品之后,可以用电吹风对着面部吹几秒,同时加上面部**,这样也可以帮助护肤品吸收得更好。如果没有电吹风也可以先将手心摩热,然后再用摩热的手心来涂抹产品。

Secret 5 使用面膜

原理:面膜对活性成分的吸收有促进作用。它将局部皮肤封闭起来,增加皮肤水合化程度。同时皮肤温度上升,有利于分子运动(渗透),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活性成分的吸收。赖维说,敷面膜时就相当于皮肤科的封包治疗,可以阻碍皮肤水分的蒸发,增加皮肤的含水量,从而增加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

how to do:在使用精华类产品后,增加一层覆盖物以增强吸收,比如用保鲜膜覆盖涂好产品的部位,这种效果非常不错。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