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五行四季排毒法 让美由内而外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金 降燥润肺

金属秋天,肺在五行中也属金,秋季干燥,空气中的粉尘、有害物质较多,是肺容易出问题的季节。在秋天,润肺是排毒的关键。

金的毒发状况:面色无光,便秘,多愁善感。

运动排汗又排毒

想排除肺部的毒素,可以通过运动出汗达到效果。肌肤是身体*大的排毒器官,运动时肌肤上的汗腺通过出汗来有效地排出毒素,而肺脏则可以通过呼吸排出毒素和废气。每天慢跑半小时,是*简单可行的运动,慢跑的时候可以配合伸展手臂,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瑜伽可以说是*有效的排毒运动,不但能帮助血液循环,舒展全身关节和肌肉,还因为要配合正确的呼吸法,能从内而外地调节身体,排除毒素。

睡前香薰顺经络

每天睡前半小时,在卧室点上薰衣草或是玫瑰精油,睡觉的时候整个人沉浸在淡淡的香薰中,呼吸时,香薰精油的香氛可以疏通全身经络,让循环畅通。香薰还能帮你安神、静气,提高睡眠质量和辅助呼吸通畅。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在夜间让身体有效排毒。

吐陈纳新深呼吸

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自然不能排除毒素。每天清晨,用3分钟的时间练习简单的呼吸法,就能为身体循环提供充足的氧气。吸气时,全身用力,你能感到肺部和腹部稍稍鼓起,长吸一口气,然后屏住5秒,再缓缓呼出废气。

大声咳嗽助清肺

这里说的咳嗽不是生病,而是借助“咳嗽”这个动作帮助身体清理肺脏。在空气清新的室外,大声咳嗽,让空气从口腔、鼻子中喷出,通过呼吸使沉积在肺脏中的废气、粉尘和毒素都能被清扫掉。

“金的八卦时间”

秋天总给人寂寞的感觉,草木枯萎,天气渐寒,心情也容易压抑,这样就会导致肺部出现不适,安定宁静是秋天的养肺之道。

木 肝胆清洁

春天属木,肝脏也是木性,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问题,会导致有毒物质通过血液循环,肌肤必然不会健康。

木的积毒状况:情绪抑郁,长痘痘,头疼。

喝水清毒素

体内毒素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反映到肌肤上,暗淡、无光甚至色斑。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而每天喝够两升水能冲洗体内的毒素,减轻内脏负担,是*简单的排毒方法。清晨,代谢了一夜的废物堆积在体内,起床后空腹喝300ml淡盐水(如果你的肠胃敏感,请换成温水)有利于排毒;下午3点到5点是内脏排毒的时段,也可以加大喝水量。另外,每晚睡前按照顺时针的顺序打圈**腹部30次也有助于次日排毒。

适时排解坏情绪

易怒则伤肝,少生气是关键,但过度压抑情绪不但不会护肝,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等状况。每天郁郁寡欢的人,往往面色暗黄、身体机能也下降了,这都是毒素已经开始积累的症状!不开心的时候,要找到排解情绪的方式,找人倾诉、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几声,或者干脆大哭一场,据说女人比男人平均寿命长的原因,和女人爱哭也有关系!这些都是身体主动的排毒方式,也是促进内分泌正常循环,让肝脏排毒正常的关键。

调整作息补营养

肝在我们身体里的排毒时间是夜间11点,身体处于深睡眠时,如果你真的需要加班,建议你哪怕早起两个小时,也不要再熬夜了。另外,生活压力、不规律的作息、缺乏运动等原因,导致我们的肝脏代谢功能降低,想要它**正常的排毒功能,适量地补充一些营养是有必要的。维生素B族、枸杞等,都有保护肝脏、提高代谢的功能,每天按时吃一点可以帮助身体脱离亚健康。

“木的八卦时间”

春天万物复苏,是草木**的时机,肝脏在这个季节也活跃起来,在中医理论里,七情中*不利肝的就是怒,保持愉悦心情是护肝的关键。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