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护肤品怎么挑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气候干燥,护肤品成了宝宝们的必备。怎样为孩子挑选护肤品呢?

今年2月1日起,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并颁布的《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将正式实施。该指南明确指出,儿童护肤品中不宜含有美白、祛痘等功效成分。而记者走访北京几个大型连锁超市发现,有不少儿童护肤品标有“嫩白”的字样。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与美学分会委员陈伟华教授告诉记者,**,幼儿皮肤抵抗力弱,容易过敏,追求美白、嫩肤实在言之过早。第二,凡是以“美白润肤”为功效的护肤品都含有一定的重金属,比如汞、铅、锌等,若长期使用会对宝宝健康不利。因此,建议不要购买有“嫩白”、“润白”字样的护肤品。

如何为宝宝挑选到更安全的护肤品呢?**介绍了下面几种方法。

看配方。越单一的成分对孩子皮肤刺激越小。尽量选择不含香料、酒精、色素等成分。天然植物配方的*好,如澳洲坚果油、牛油果、甘草根提取物等。

试性状。婴幼儿护肤品一般含水量很高,涂在皮肤上的感觉要比成人的稀得多,很容易涂抹开。洗浴用品要选泡沫细的,太多泡沫的刺激性大一些。气味淡的添加的香精更少一点。

辨细节。尽量买老品牌产品;看外包装上是否有批准文号、成分、有效期等**标识;包装材质要无毒,易于抓握,不怕摔咬,有安全设计,能防止宝宝误食。

小包装。宝宝护肤品每次用量较少,尽量购买小包装的。用前可以给孩子做个“皮试”,抹在耳后、手腕等部位,48小时内不要清洗。如果宝宝出现瘙痒、红肿、出皮疹等反应,应马上停止使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