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勿信神效工具 皮肤科医生:毛巾最安全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洗脸刷有助去角质

目前大热的洗脸刷,被不少美容达人称为“洗脸神器”,称用了洗脸刷不仅可以去角质,还能让脸色看上去“红润有光泽”。事实真是如此吗?

记者在淘宝搜索发现,一款洗面刷号称“刷毛比手指头更能深入地接触皮肤和毛孔,去除污垢的同时能去除角质层”。另外,“刷毛对皮肤的适度刺激就像天天做面部SPA,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淋巴排毒,久而久之会变得气色红润有光泽。”此外,一些洗脸刷还号称可以让肌肤水润,变年轻。而这些洗脸刷的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对此,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从理论上讲,洗脸刷应该可以对去角质和去污有一定效果。但至于宣传的其他功效,李广瑞表示,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洗脸刷有号称的保湿、***等功效。

他还提醒,洗脸刷也要根据自身肤质来选择。实践证明,较硬的刷毛适合油脂分泌旺盛的油性和混合性皮肤,干性皮肤对清洁力的要求不需要太高,可以选择刷毛较软的刷子。

洗脸工具花样翻新

除了洗脸刷,其实早有众多的洗脸工具在市场上售卖,什么魔芋洗颜棉、电动洗脸洁面仪、洗脸海绵、纳米毛巾……不少产品都声称除了可以将脸洗得更干净外,还有抗皱、保湿等“神效”。

在一款魔芋洗颜棉产品介绍中,记者看到,卖家称“采用***蒟蒻植物纤维,不含防腐剂、化学添加剂,成分温和不易对皮肤造成刺激;每天用来洗脸**可平衡皮肤酸碱值,加强去角质、抗皱效果,提升脸部光泽度”。

另一款电动洗脸洁面仪的卖家则声称,使用效果4倍于普通清洁方式,除了去角质的作用外,还能令肌肤“光滑细腻,提亮肤色”,并称能“促进后续专业护肤成分渗透,有效放大护肤产品功效”。

对于这些产品的“功效声称”,李广瑞指出,很多所谓的“功效”都只是广告宣传而已。他强调,各种洗面产品,其主要作用也就是“洗面”而已,普通毛巾的作用也是“洗面”。

普通毛巾洗脸*安全

传统的洗脸毛巾在潮流的各种洗脸神器面前似乎寡不敌众,那么,传统的毛巾真的要丢弃吗?

如今很多人的肌肤敏感,对于各种洗脸工具也有更高的要求,所以不少所谓的“洗脸神器”都号称更安全,更适合敏感肌肤。

李广瑞指出,选择哪种洗脸工具,还得根据各人的条件。经济条件好、追求时尚舒适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价格高的洗面新产品,而经济条件差者,用普通毛巾即可。从安全角度讲,普通毛巾相对*安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