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就别护肤?护肤产品要视肤质选择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长贴《穷逼就别护肤了》在微博引发热议。作者尖锐地指出,企图用低廉的价格买到**的护肤品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便宜也有好货只能是一种自我**;并用辛辣生动的语言讽刺以寻觅便宜且自以为很好用的护肤品的男男女女:“穷逼**,无药可医。”

针对这个话题,微博上掀起了热烈的讨论。知名的护肤达人冰寒老师也发了一篇长微博,称“不论老、幼、幸福、痛若,不论贫穷与富贵,不论职业和种族,人人皆有护肤的权利。护肤是***于**而存在的,比如不**洗三次脸的权利,比如不让太阳晒到的权利,比如不过度摄入糖类的权利。”

穷了就不配护肤?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护肤品重要的是适合自身肌肤而并非其价格。

昂贵的护肤产品并非真的适合你

对于选择护肤品,不少人都还是价格导向的消费观念,以为越贵的产品就一定更好。但其实不然,护肤品的好坏取决它与你的肌肤是否能和谐共处,而非它自身的价*。对于肌肤来讲,护肤产品内含的活性成分并非越多越复杂,其作用于肌肤的效果就越好。相反,产品内含活性成分越多越复杂,更容易让肌肤产生敏感和不耐受的情况,肌肤容易出现泛红等敏感现象。而健康肌肤即使使用平价的护肤产品,也能打造出红润的健康肌肤。

不少消费者会认为自身年龄较小,怕使用了不适合自身年龄的产品会有不好的影响。年龄对于护肤品的选择的确会是一定的影响,但在选购产品时*重要的因素是肌肤自身的状况。如果肌肤出现了痤疮、皱纹等问题,就应该选择专项的合适产品,而并非拘泥于自身的年龄。

相比产品 正确的护肤步骤更重要

有人会提出疑问,使用的产品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为什么肌肤还是问题多多呢?这也许出现在你的护肤步骤以及手法上。相比起昂贵的护肤产品,正确的护肤手法和步骤显得更为重要。在护肤步骤中,*基础的护肤内容包括清洁、保湿以及防晒工作。

洁面,并非脸洗得越多越干净。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早晚两次的洁面步骤已经能够满足肌肤的清洁需要,过多过繁的洗脸会破坏肌肤表层自身的油脂分泌功能,加剧肌肤出油的情况。

补水,洁面后要尽快使用爽肤水。补水是直接将水分补充到肌肤细胞中,不仅可以滋润皮肤的表层,也能深入肌肤肌理与渴水细胞相结合,改善皮肤的微循环,增强皮肤的饱满度和水润度。肌肤的保湿工作要尽量在洗脸后的一分钟内完成,防止肌肤内的水分因洗脸而流失。

保湿,乳液不可少。肌肤的保湿与补水不一样,正确的保湿才能让补水工作更加筹码。即便是在夏天,擦保湿乳液也是必不可少的护肤步骤。

防晒,要做好卸妆工作。无论阳光是否真的刺眼,紫外线对于肌肤的伤害都是不可忽略的。涂了防晒霜的肌肤也要及时做好卸妆工作,否则残留的霜体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粉刺或痤疮。

护肤过度反而更伤肌肤

护肤并非一味的追求复杂,健康肌肤的需求只是基础的护理便能完成新陈代谢工作。护肤过度反而容易伤害肌肤表层油脂分泌,打乱肌肤自身的新陈代谢。

1 过度清洁:例如每天使用卸妆油,即使并没有化妆

2 过度去角质:例如隔几天就去角质,而且有可能使用多种去角质产品;迷信所谓爽肤水的二次清洁作用,用化妆棉蘸化妆水作所谓的二次清洁

3 过度面膜:例如天天做面膜,每次做的时间太久等

4 过度补水:例如不断地用补水喷雾喷、敷,而不注重长效保湿

5 过度使用:例如脸上总涂七八层,多而无用

编后语:编辑一直觉得,每个女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力,也有让自己变得更美的能力。岂有穷就别护肤之说?做好日常肌肤护理,加上好心情,健康诱人的肌肤自然就属于每一个用心呵护自己的女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