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好发面部皮炎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面部皮炎好发之时,以女性多见,表现为颜面部片状淡红斑,大多有瘙痒、烧灼和紧绷感,热浴、热饮、日晒或搽化妆品后症状加重。

发病原因有外部接触因素造成,花粉是重要的过敏原。与春天的气候特点也有关,低温、干燥加上有风,使皮肤水分大量丧失。护肤不当,过频洗脸尤其是使用洗面奶和皂类等清洁剂,使皮肤脂膜脱落,屏障功能受损。

凡有此病史者,外出宜戴薄型口罩,尽量不用油脂类化妆品。也可采用冷水或冷茶叶水湿敷皮肤。本病有自限性,过此季节大多可**。症状重者可酌情使用抗过敏药、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B等。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