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后续保养打好底的“W”洗脸法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在“清洁、补水、运动、防晒”这护肤四大基本要点中,清洁永远排**,足可见它的重要。藏在肌肤纹路里的污物,堵塞毛孔的油脂和灰尘,会成为截断通路的*大障碍,内部的毒素排不出,外部的营养也浸不透,劳心费力还越来越糟。“W”洗脸法应该算是解决方案中的**步。

Q:在什么情况下必须使用“W”洗脸法?

A:只要用了含粉质的面部产品,无论是隔离霜还是粉底,就应该进行二次清洁。这是因为粉质会藏进毛孔内难以清除,需要两次进攻才能奏效。

Q:每次清洁的针对问题相同吗?

A:二次清洁有个原则就是先卸油性再卸非油性的。我们脸上的污垢有很多种,简单的划分可分成油性和非油性。前者包括我们自身分泌的(我们的肌肤系统不能分泌水份,一旦觉得肌肤干了,就会分泌油份)和空气中悬浮的有机颗粒,而非油性的则主要是灰尘和粉尘。由于油性污垢所需要的清洁成分更加强力,往往不能含有水份,所以必须先有针对性地卸除,而后第二步再针对非油性的。

Q:什么类型的肌肤或什么环境中,才适合用“W”洗脸法?

A:如果是在干净湿润的环境中,而又没有涂粉质产品的话,干性和敏感性肌肤不必天天二次清洁,因为其本身分泌油份就少,易受刺激,过多清洁只会加重干燥和敏感,频率在三天一次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油性肌,并且易长痘痘和发炎,就应该每天晚上都以“W”法做深层清洁。话说回来,现在哪儿还有那么干净湿润的环境,在PM2.5天天重度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所有肌肤类型都使用“W”洗脸法。

Q:如何判断“W”洗脸法就真能洗干净呢?

A:如果是在洗澡时使用“W”洗脸法,两次清洁加热蒸汽的效果,会让毛孔**打开,干净与否仔细照镜子就能看到,有时候还会有小小的白头从毛孔中浮现,那就证明还没有**洗干净,需要再加工。而如果毛孔没有**打开的话,就应该用手去感觉,腻滑而没有被什么小毛刺阻碍的感觉才算是洗干净了。

Q:这两次清洁用的产品是不是该一样呢?

A:既然两次清洁针对的问题不同,当然产品也就不同。**次清洁,一定是用强力的卸妆类清洁产品,如卸妆油,洁肤油等,**洗净油性脏污,第二次则建议使用有补水效果的洗面乳或膏,因为**次清洁时已经剥离走了过多的水份,此时就需要加以补充。

Q:两次清洁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手法?

A:虽然都是慢慢划圈的手法,但**次清洁时更应专注于彩妆重并且易藏污纳垢的部位,如眼部,鼻翼及唇周,并且应以较有力的中指和无名指为主力,划小圈,好细致地清洁到每寸肌肤;而第二次清洁时更注重大面部,以除了拇指外的四根手指划大圈即可,两颊额头是**,并且更应多给眉毛、发际线这些容易藏灰尘的部位多些关照。

Q:据说爽肤水也算是“二次清洁”,真的吗?

A:爽肤水的“二次清洁”是另一个概念,是指它可以清除走清洁产品和残留,也就是说,如果清洁产品有残留,这种说法才有意义,算是一种补救。其实,它更重要的职能是补水,为之后保养成分的吸收做好准备,就像一个人喝了饿了的时候要先喝水再吃饭。

Q:清洁面膜是否也属于“二次清洁”的范畴?

A:清洁面膜有一定的清洁功效,因为面膜所产生的高湿和压力以及让肌肤升温的效果,有助于毛孔通畅,吐故纳新,但这个功效并不很强大,所以还不能代替第二次清洁,但却是二次清洁后**的保养程序。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