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晒渐强 感光食物真的容易让肌肤变黑吗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离立夏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户外的阳光已经逐渐增强,防晒功课也逐渐被提到日程上。维C美白听起来似乎是很天然无害的美白方式,但是网络上传言维C外用反而容易增加肌肤变黑。这样的说法究竟可信度有多高?准夏季的美白预习功课,你还漏了哪一章?

维生素C外用并不致黑

维C能够美白肌肤似乎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常识,但是很多人对于维C为什么能美白还是一头雾水。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微博上提问,外用维C会不会更容易让肌肤变黑?

毛医生提出,维生素C能够起到美白的作用主要有两个条件。它较容易被肌肤吸收并且自身性状能很好的保持稳定。而提及维生素C怎样用才能易让肌肤更美白?她认为,口服维生素C能够降低肌肤的感光度,能够提高肌肤的美白度。同时不提倡外用维生素C。因为当维生素C浓度过高时,容易刺激肌肤,并且维生素C极易氧化,外用并不能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虽然外用维C并不能很好的美白肌肤,但是也不会让肌肤更容易变黑。

感光食材确实容易让肌肤变黑

气味强烈的食材都容易增强肌肤的感光度吗?像芹菜香菜等拥有刺激性气味的蔬菜的确更容易让肌肤变黑,爱美的女性在夏天尽量少摄入此等蔬菜。

虽然的确存在感光食材,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正常摄入量并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试验表明,正常食谱中的芹菜等“光敏蔬菜”不会达到有害量,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大可不必担心:“在常见的蔬菜中,光敏物质含量*高的就是芹菜。而正常的芹菜一次吃上二三百克也不会有问题,那么其他的‘光敏蔬菜’就更不用担心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