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菜为啥脸肿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江苏读者林先生问:*近阳光很好,我到郊区玩了两天,采了野菜,还吃了顿农家饭。但回来后,我的脸上、手上的皮肤开始发红、发痒,第二天脸也肿了。我以前在家吃野菜都没事儿,这一次是不是我突然对野菜过敏了?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石红乔答:建议您尽快到医院皮肤科检查,看是否是植物日光性皮炎,及时*疗。如果过多食用或接触光感性的植物,再长时间被日晒,可能出现这种急性的光毒性炎症反应。

大家在*近也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过敏体质者要尽量少吃光感性的蔬菜和野菜,如灰灰菜、马兰头、马齿苋、菠菜、苋菜、荠菜、萝卜叶、油菜、芥菜、甜菜、莴苣、荞麦等。一般人吃完野菜,也要注意减少外出,避免强光照射。如果吃完这些菜后,皮肤经常发红、有灼热感,要用毛巾冷敷,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涂抹,可适当**,配合毛巾热敷,再涂其他护肤品。起疹、红肿的患者,应找到过敏的原因,及时就诊。

**阅读:暮春初夏吃芹菜真的更易变黑吗?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