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不能美白? 抗敏季向三个误区说不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我的皮肤本来就敏感,这下晒伤脱皮,糟了。”刚从国外回来的蓝**抱怨,享受完阳光海滩,脸上惨不忍睹。因为容易敏感,你会觉得自己的肌肤不**,但它更需要**防护。尤其在敏感季,你的防卫到位了吗?“很多敏感肌肤的人喜欢热敷,其实冷敷才适合,热敷会让敏感更严重。”近日,在雅漾无菌护肤发布会上,省人医皮肤科医师陶小华指出不少敏感肌的护理误区。

误区1:

敏感肌什么都不要用

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喜欢重口味饮食,来自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以及其他外界刺激,都让肌肤格外敏感脆弱。除了天生就敏感的人群,很多MM发现,自己在春季会出现季节性过敏。雅漾在北上广10297人中进行的调查发现,约46%的都市女性和31%的都市男性有不同程度的皮肤敏感问题。

陶小华说,不少人认为,自己的肌肤敏感,是不是什么都不要用?这其实是个误区,敏感肌肤的人更应该注重肌肤护理,洗完澡后要尽快保湿,喜欢去美容院的MM,也要用冷喷、冷敷。

误区2:

朋友用了好的就能用

因为害怕过敏,不少敏感肌MM选化妆品时喜欢听朋友的**。“人家用的好的东西,你用了不一定合适。”陶小华说。

敏感肌MM,*先要选不含防腐剂的护肤品。这一点可以通过保质期来鉴别。“护肤品的保存年份越长越好吗?那肯定不是的。”陶小华说。一般来说,有两三年保质期的产品,都需要防腐剂的帮助。还要根据敏感程度不同选用护肤品。

误区3:

敏感肌不能美白

美白产品能不能用?这是很多敏感肌肤MM心头的疑问。“敏感肌肤也可以美白。但使用带有功能性的化妆品时,要特别注意成分。”陶小华说。

很多护肤品会使用各种酸,比如果酸、水杨酸等,这些成分会让肌肤变得更脆弱。因为敏感皮肤的成因,正是水脂膜层的缺失,造成皮肤对于一些平常刺激反应过度。“这些酸有表皮剥脱作用,会让皮肤变薄,对于敏感肌肤都不好。”陶小华说,喜欢用美白产品、或喜欢在美容院做护理的敏感肌MM要尤其注意这些成分。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