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护肤品好坏不花冤枉钱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MM不知道如何化妆品,所以在购买时很容易买到劣质的护肤品,浪费了银子是小事,但是毁了我们的皮肤就是大事了。不想再浪费银子买到劣质产品,赶快来学习以下几招辨别护肤品好坏的方法吧。

一、辨别化妆水好坏

辨别化妆水有两个方法,一个是PH试纸看酸碱度还有一个是通过摇晃化妆水,看泡泡大小和消失情况。

①滴一些化妆水在试纸上,如果pH值小于7,试纸呈现红色就是酸性;大于7且呈现蓝色就是碱性;如果测出来接近pH7中性或是接近皮肤酸碱pH5.5,代表你的化妆水很温和不会刺激肌肤。但若是想要你的化妆水具有收敛或去角质功能,pH值4~5则是*理想。

②通过摇晃化妆水,观察可知道化妆水的基本成分,以及是否具有刺激性,等等。可以摇一下化妆水水看泡泡,如果没有泡泡代表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充其量就是水;泡泡多而大说明含有水杨酸,洁肤***,但刺激性较大;泡泡多而细很快消失,说明含酒精,不要长期使用;泡泡丰富细腻、经久不消就是好的化妆水。

二、辨别乳液好坏

*先乳液是分水包油型跟油包水型,劣质的乳液类护肤品一般含有油石酯、乳化剂,会容易导致肌肤干燥、毛孔堵塞。

准备一杯水,然后将乳液或是乳霜取绿豆般大小放入水中,通常水包油型会浮在水面,而且稍微搅拌就会慢慢溶解变成乳白色,漂浮但不溶解的说明含有油石酯;大部分油包水型的乳液或乳霜会沉于水面下,且不易溶于水中,如果乳液很快散开,说明含有乳化剂,这种物质会损害皮肤组织。

三、辨别滋润霜好坏

霜的分辨同样是有两个方法,可以通过吸油纸看是否油腻,和通过灯光来观察。

①将少许保养品涂抹在手背上,经过3到5分钟后用吸油面纸轻压。若还能吸到很多油,表示不好吸收、过于油腻。反之,若没剩什么油则表示保养品容易吸收,比较清爽。

②同样将保养品取少许涂于手背上,过3到5分钟后在灯光下将手转动观察。如果还看得见泛油光,就表示保养品较油腻,不好吸收哦。

四、分辨精华液好坏

女人一般过了25岁都会开始使用精华液,精华是浓缩型的,针对性更**果更好,于是现在很多精华液的浓稠度是人造出来的。

①往精华液中加几颗盐巴,如果立刻变得水水的,表示里面的营养成分少之又少,虽然不代表它**没保湿成份,但能肯定的是高分子胶肯定占很多,保湿机能自然降低了!

②将精华露滴在一叠面纸或化妆棉上观察渗透力,愈容易向下渗透,表示分子小、穿透力强容易被皮肤吸收。如果只是在表面扩散,就表示渗透力差,不好吸收。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