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保养法则 调理亚健康肌肤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肌肤健康元凶之一:缺氧

容易感染人群:长时间使用电脑、长时间在写字楼工作的人群

亚健康症状:肤色晦暗,黑眼圈,细纹,毛孔粗大

虽然皮肤呼吸量仅是肺呼吸量的1%,但是现代白领女性的办公环境中含氧量要远低于一般室外空气中的20% 的标准,所以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本来肤色不黑,也很注意防晒和使用抗氧化产品,但是脸色却时不时呈现“菜色”,其实这就是源于肌肤无法获得必需的氧气的缘故。如果含氧量充足,肌肤就会呈现出自然红润,富有弹性的状态;反之,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面黄萎靡、毫无血色、黑眼圈、细纹及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这表明你的肌肤正在缺氧。

对“症”保养法则:

■ 敷面疗法

敷面能够加速表层肌肤的血液循环,选用一些含有深层清洁的成分或者红酒酵母成分的面膜,一方面提升表层温度,一方面利于活性成分的吸收,达到补氧的目的。

■ **疗法

*简单有效的办法,利用手指**,给脸部肌肤做有氧运动,促进表皮的淋巴循环通畅,加速新陈代谢和废弃元素的排泄,当然配合相关的保养品会使效果更为显著。

■ 呼吸疗法

氧气是细胞**更新的必需能量,它通过肺部呼吸,再经由毛细血管中的血液传送到细胞里。年龄增长,流向皮肤的血液供应量减少,细胞缺乏再生能量,皮肤渐渐老化。深呼吸的作用在于提高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为皮肤相应增加含氧量,舒缓肌肤的压力,方法简便快捷。因此每天坚持到户外,用鼻子做缓慢的深呼吸,重复数次,能够起到唤醒细胞活力的作用。

肌肤健康元凶之二:情绪压力

容易感染人群: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人群

亚健康症状:成人痘,色斑,皱纹

压力,已经成为一种新型流感,正在城市里蔓延。据调查,都市女性的压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承受压力的不仅仅是身体和精神,肌肤也会跟着“受压”。如果皮肤状况变差,可能是整个身心负担过重的危险信号。承受着恶劣环境压力的肌肤,会在短时间内失去25% 的水分,增加60% 以上的皱纹,正像苹果切开不久之后会长“锈”一样,养分流失,脆弱而不堪一击。

对“症”保养法则:

■ 芳香疗法

芳香精油对于舒缓身心的作用早已经得到验证,当你感觉持续精神紧张,压力比较大时,可以在室内点燃精油熏香。佛手柑、洋甘菊、鼠尾草、茉莉、薰衣草、马郁兰、橙花、玫瑰、檀香和岩兰草等精油都会对你很有帮助。能增强肾上腺素的精油也有暂时的功效,*有效的精油是天竺葵和迷迭香。如果被压力压得精疲力竭、喘不过气,可以用这些精油提神。

■ 面部瑜伽疗法

*近流行的面部瑜伽对于缓解肌肤压力也非常管用,具体方法是:先用双手指尖敲击头顶。这样可以提神醒脑,并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压力的同时使面部的皮肤更轻松。然后大幅度地转动舌头,并用舌头摩擦上腭和口腔中的每个部位。如果有唾液产生就分三次将其咽下。据说,唾液可以防止人体老化,帮助消化,并且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好看。

肌肤健康元凶之三:过氧化

容易感染人群:吸烟、喝酒、缺乏锻炼、熬夜的人群

亚健康症状:肤色暗沉、肤色不匀,容易出现水肿

就像金属遇氧气会发生化学反应的道理一样,长期暴露在阳光、污浊空气和电脑辐射下的肌肤也会发生氧化反应,产生一种有害化合物——自由基,它的强氧化性会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衰老。因为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时刻在发生,肌肤氧化也在随时威胁着你的美丽。

对“症”保养法则:

■ 保湿疗法

只有为肌肤补足水分,才能让细胞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也才有“力气”对抗外界不良环境的侵袭。所以,抗氧化必须做到保湿先行。坚持每周两次使用密集保湿面膜来护理,能*集中有效地为肌肤补足水分。

■ 防晒疗法

紫外线是引起肌肤氧化的元凶,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好防晒功课,**阻隔紫外线,能避免70%的肌肤氧化问题。除了坚持使用防晒霜,也要尽量避免肌肤被阳光直射,户外活动*好戴上帽子和太阳镜。

■ 隔离疗法

很大一部分肌肤氧化,还来自于脏空气、粉尘和电脑辐射等等。因此,隔离霜是需要每天涂抹的,就算在家里,也需要给自己的肌肤穿上一层“防护服”。尤其是一些粉类产品,还可以起到物理上的遮挡作用,避免外界不良环境对肌肤的侵袭。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