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理医生为你开美容处方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突如其来的敏感

症状描述:每天很早起床出门奔波,常常是夜里才能进家。很疲劳却不能好好的睡上一觉,肌肤突然变得不能触碰化妆品,涂什么都会刺痛浮肿。既不是饮食问题,也不是水土不服。

诊断书:压力让体内产生不平衡的现象,身体内分泌就会产生变化,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当身体发生失衡的现象时,大脑功能就会降低,因而引起自律神经失调,身体机能无法协调,精神状态不稳定,免疫力降低,细胞加速老化等症状。同时,过度疲劳是过敏症的大敌,高度紧张的副交感神经和肥大细胞容易产生组织胺,引发红疹、瘙痒、刺痛等过敏症状。当然,有些人本身体质硬朗、抵抗力强,因此不会轻易出现过敏症状。相对而言先天性体质较为虚弱的人更容易受到精神刺激的影响,而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的抗过敏能力也有所不同,女性在经期、孕期更是容易受到各种过敏原的感染,因此在这个时期内需特别注意才行。

解决之道:

1、随时强化肌肤抵抗力,使用能够帮助敏感肌肤***的化妆品。

2、保持正常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压力过大及心理抑郁。多摄取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胡萝卜素。因维生素C可以分解过敏物质的组织胺,食物纤维能够刺激淋巴组织消灭恶性细菌,而胡萝卜素则可以强化皮肤和内脏的黏膜,**人体免疫功能正常。这些都能帮助你对抗敏感。

3、吃一点零食:当你感觉压力过大无法排解时,不妨吃点零食。情绪不好时,尽量避免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如奶酪、鸡肉、*鸡等,它们所含的其他氨基酸会与色氨酸较劲儿,使之无法进入大脑,从而阻碍血清素作用,使情绪直线下滑。

二、如期而至的痘痘

症状描述:每到月底忙得焦头烂额,脸也配合着冒出一颗颗的小痘痘。这些痘痘跟普通的青春痘没有两样,它们不痛不痒,一到月底,痘痘就会冒出来。

诊断书:有些人长痘痘是因为青春期,有些人是由于生理期,疲惫的身体和焦躁的情绪导致激素分泌失调,使你的雌激素总是上下浮动,始终没给身体一个适应的度量。而与此同时,心理压力促进了皮脂腺的活动,使皮肤出油。糟糕的睡眠又让你的皮肤缺乏一个**的吐故纳新的机会。想必这段时间你也同样没有时间细心照顾自己的脸吧——种种原因共同作用下,你的脸上就长出了痘痘,而且由于这些因素每个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到来,内分泌收到习惯性的干扰,痘痘的出现也就有了周期性。另外,不同的痘痘也跟工作性质有关,如果你经常去户外奔波,那么你的粉刺大多是黑头,而白头粉刺与你在焦虑状况下大幅度进食甜食和高热量食品有关;无头粉刺通常是精神高度紧张的结果。

解决之道:

1、每晚睡前尝试冥想或YOGA。冥想打坐或是做YOGA都能稳定情绪。医生研究发现,60%抑郁的人在做完30分钟YOGA后,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在睡前做YOGA,可以大大缓解你在白天受到的诸多压力。

2、给自己一支情绪沉淀剂:坦白地说,你不会因为化妆品使用不当导致粉刺,也很难因为使用正确的化妆品让粉刺问题有所改观。学会冥想对你而言可能更为有效:你可以想象自己的身体在不断上升,漂浮在湛蓝的天空,此时天上正有一个庞大的水晶球,不断发射出清凉的能量,而你的身体正在不断地接纳这个能量。

3、帮助身体排毒。精神紧张或因偏食而导致的营养不平衡、睡眠不足、生活不规律等原因能引起宿便,这些都成为粉刺和痘痘的原因。根据中医理论,建议你在压力过大的时候适量喝一些清*解毒茶,不但可以排除毒素,而且可以将烦躁的心情舒缓。

4、**烟酒:至少在压力较大的时期要远离烟酒。酒精会撑大毛孔加剧痘痘,而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三、抑郁的斑点

症状描述:几乎很少出门的SOHO一族,却发现暗褐色的小斑点出现在脸上,它们超出了鼻翼两侧的范围,甚至还有繁衍的迹象。

诊断书:这种与世隔绝的生活久而久之会让人患上不同程度的心理抑郁与孤*症。同时大多数SOHO一族都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普遍存在睡眠不足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雌性激素分泌量不足。而在夏天,即使足不出户,皮肤内的麦拉宁细胞都过分活跃,于是色素淤积在**层下,小斑点就出现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你的*身生活。当你的心里缺乏关爱时,副肾皮质激素的分泌机能就会衰退,于是肌肤会失去抵抗力,容易产生斑疹,也容易出现雀斑,严重时会出现脸部色素病变。美国**大学皮肤生物研究中心,在“精神压力”与“神经免疫皮肤分泌系统(NICE System)”的研究中证实,身心常处于压力下并有孤*感时,皮肤的生理反应及功能都会产生变化。也就是说,压力降低了细胞再生功能与保护作用,抵抗环境侵害的能力也同样会降低:皮肤自然地产生脆弱、黑斑、早衰等各种不同的症状。

解决之道:

1、学会经常倾诉:不要把所有的郁闷都憋在心里,那样*可能让黑色素和毒素沉积在体内。其实*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向家人、朋友倾诉。懂得及时倾诉是心理健康的标志之一,任何一个能够让你信任或是让你能正常表达自己情绪的人都可以成为那只倾诉的耳朵。如果郁闷时身边恰好没人,那么,写日记、打电话也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和疏解。

2、找个人爱。爱别人和被别人爱一样能够得到心理上的慰藉,这种付出与接收的行为会让你心中的压力和毒素大大分解。所以,如果身边有合适的异性,不妨打开心扉,试着接收爱并付出爱吧。

3、增加社会活动。与一个拥有广泛社交圈子的同**朋友也是很好的方法,因为你的社交面也会随着他的提携顺带着增加,即使你没有在这些社交活动中找到心仪的伴侣,那么多结交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一下自己眼界,也可能让你**以来堆积的压力渐渐释放。

4、让身体每周享受一次SPA。闻着芳香油精散发的味道,先来一杯热饮,让身体温暖起来,把老化的皮肤角质交给牛奶、燕麦和海盐,在宽大的**浴缸中放松每一根神经,把压力和污垢一并赶出体外。精油沐浴是一种不错的减压方式,根据年龄、肤质和体质量身定做一套适合自己的SPA,每周一次拿出2个小时,就能让皮肤恢复正常。

5、促进表皮的血液循环,排除毒素,增加自然的抵抗力。

四、反复无常的皮肤杀手

症状描述:感情破裂后,心情犹豫沮丧,没多久就发现脸颊开始发红,后来看到红血丝显现出来,这种情况大约持续一周,从此后觉得自己的皮肤非常脆弱,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红血丝问题就会反复。

诊断书:据皮肤科专家介绍,皮肤发红主要与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血流加速及增多有关。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加上干燥天气、环境污染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柔软的血管变得渗透性增强并引发炎症,随着皮肤深处的不断恶化,加剧了皮肤发红以及局部的肿、痛、热等病症。其实,一般女性从20岁起,皮肤发红的现象会越来越频繁,那些较薄且透明的肤质往往更容易受到内外各种条件的侵害,肌肤发红并伴有烧灼、紧绷、刺痛和干燥,如果护理不及时便会留下退不去的红斑,使肌肤留下永远的遗憾。

解决之道:

1、心理情绪调节。心情紧张、压抑、忧郁都是现代女性患上皮肤炎症的主要原因。因此,避免情绪波动,拥有健康的心理环境就显得十分重要。你可以时常听听节奏欢快的音乐,但记住听哀怨的曲子会适得其反。

2、多吃海鱼。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富含于三文鱼、鳕鱼、沙丁鱼和金枪鱼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减轻抑郁症状。*近一项“两极紊乱症”(即极端疯狂的抑郁症)研究,原计划为期9个月,但仅进行了4个月就宣布终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omega-3稳定情绪的效果异常明显,已经没有进一步研究的必要了。另有研究发现,每周坚持吃两次鱼者,患抑郁症和产生自杀倾向的几率普遍偏低。

3、使用抗红血丝的美容品。加强皮肤天然保护系统,通过24小时的生化渗透,此举机血管的胶原合成从而强化血管壁。

五、用食物让你避开情绪红灯的小TIPS

1、钙:是天然的神经稳定剂,能够抚慰情绪、松弛神经,以牛奶、金针菜、豆腐、小鱼干、杏仁含量较多。

2、镁:可以让肌肉放松、规律心跳,在香蕉、豆子、洋芋、菠菜、葡萄干中含量高。锌能够平衡血糖,使激素运作正常,无花果、草莓、小麦胚芽、牛奶、蛋、海鲜是主要来源。

3、维生素B族:是克服压力的重量级营养素,包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烟碱素,都是精神性的营养素,可以调整内分泌系统,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平衡情绪,并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胚芽米、糙米、杂粮饭、全麦面包、酵母、深绿色蔬菜、低脂奶等是维生素B族良好的来源。

4、维生素C:可刺激肾上腺皮质素的分泌,以对抗精神压力,又有预防感冒的作用。菠菜、花椰菜等绿色蔬菜,和柑橘、柠檬、葡萄柚、百香果、番石榴、草莓、木瓜、芒果、奇异果、哈密瓜等水果都是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