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吸收力变差?清爽“减负”更重要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你是不是也发现*近要擦保养品时,好像肌肤不太能吸收进去,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的皮肤正在闭关修炼?

其实这和气温**有关系,炎热的天气会促进皮脂腺分泌,而且我们经常进出冷气房,肌肤水分会迅速蒸发,造成粗厚的角质一层一层紧密地堆积在皮肤上,再加上紫外线的刺激造成肌肤细胞的发炎反应,有这么多问题在作祟,难怪保养品会被档在门外。

在告诉大家解决的方法前,先一起来回想一下,当我们生病没力气吃饭的时候,你是会选择一客大份量的牛排来暴饮暴食、还是煮一点清粥少量多餐?答案应该很明显了,当我们肌肤处在问题状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拿一堆保养品就往脸上擦,肌肤不但无法吸收,还会引发痘痘问题。

*先你要想办法清除脸上的角质堆积,原本一周一次的去角质或深层清洁可以考虑增加到一周两次,并且在每天早晚洗完脸后,都要使用化妆水拍打,化妆水不但可以为肌肤提供水份,更有二次清洁的作用,请记得一定要使用化妆棉。

因为化妆棉在接触肌肤的同时能将上面的脏东西一块带走,化妆水在擦完后可以再多拍一次,因为肌肤就和身体一样,当你又饿又渴的时候,一定会先喝水,等解了渴(补充水分)才会想吃饭(吸收养分)。

而在保养品的挑选上也可以加入一些酸类成分,例如水杨酸、果酸、杏仁酸等,含酸类保养品可以帮助软化角质,提高肌肤的代谢率,尤其以温和的杏仁酸更为合适,不过一定要记得加强防晒,避免紫外线刺激较薄的肌肤,然而不管你有没有擦含酸类的保养品都应该这么做。

解决了角质堆积的问题,接下来就要处理发炎的状况,夏天常觉得皮肤又红又烫,这可不是白雪公主的苹果肌,而是你的肌肤被紫外线刺激而“抓狂”了,你必须想办法安抚它的情绪,选择具有镇定舒缓、抑制发炎等功效的保养品很重要。

千万避免含有酒精成分的产品,你可能觉得凉凉的又吸收很快,其实它都挥发掉了,而且还会让你的肌肤*上加油,我建议像是金缕梅、小黄瓜、熏衣草等天然植物成分,对人体比较能起到安抚的功效,就像对肌肤温柔地呵护抚摸,它就怒气全消了。

当然,不管春夏秋冬,*好的保养时刻都是在洗澡完后,先帮脸部做一次**,记得我一直在说的“护、揉、捏、拉、弹、拍”,**可以让你的肌肤胃口大开,饱餐一顿。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