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每日敷面膜绝对错!每周不超过三次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每日敷面膜负担过重

对于“每日敷面膜保养”的做法,台湾美容医学会常务理事暨教育长、台北医学大学医科校友会理事宋奉宜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很清楚地说:**错!”

宋奉宜解释,何谓面膜,“面膜的意思就是强制给予”。众所周知,面膜的原理正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也促进面膜中的护肤成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

在宋奉宜看来,敷面膜就是在短时间内强制、大量、重复地给予皮肤面膜中所含的护肤成分。

然而,肌肤每天所需的营养并没有那么多,如果每天都敷面膜,肌肤必然要承受过量的营养,这样一来,一则肌肤无法吸收,二则过量营养给肌肤带来负担,严重的甚至会诱发皮肤问题,如痘痘暴发等。

频繁敷面膜潜藏风险

无论市场上面膜的概念多么丰富,或者在宣传时使用的“天然”、“植物”等字眼有多诱人,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化妆品的一员,很多市售面膜中都含有防腐剂。

此前,香港对30款面膜进行抽查,即发现17款含有防腐剂,其中不乏契尔氏、香奈儿、欧莱雅等**。

在市场上转上一圈,仔细阅读面膜成分表,不难发现,很多面膜成分表中,对羟基苯甲酸酯(或简称“羟苯甲酯”)赫然在列。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表示,一般来说,出于保存的需要,化妆品不大可能不含防腐剂,区别只在于添加的品类和剂量。面膜中防腐剂含量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内,相对来说是安全的,发生皮肤过敏的可能性比较低。如果防腐剂含量超标,发生皮肤过敏的可能性高。

如果每日敷面膜,宋奉宜强调,不仅仅是保湿成分、美白成分等营养成分对于肌肤来说是过量的,防腐剂等化学成分也必然是过量的,这样一来更是增加了皮肤过敏的风险。

敷面膜频次需严控

面膜的确可以称作护肤品中的“大餐”,但这也正意味着这一“大餐”是不能天天吃的。

**强调,无论何种面膜,都很难避免添加一些化学成分,为了安全起见,做过敏测试和限量使用是关键。

王昕即表示,在门诊中曾遇到过一些因大量使用面膜引起过敏的病例,他建议在使用前*好能在颈部和面部侧面做过敏测试。

宋奉宜表示,一般来说,保养品成分好坏对于肌肤影响甚大,特别是面膜。由于各款面膜中所含的成分不一,他建议在选购面膜时注意看标签,避开防腐剂含量较高的产品和一些容易致敏的成分。

至于具体使用频次,**建议根据各人肤质和所选择的面膜来决定,*好一周不要超过三次。

此外,有些面膜中所含乳液较多,有的人会选择敷面时间增长一些,感觉面膜纸变干才取下,然而这种方式可能增加了面膜中防腐剂渗入皮肤的风险,**建议*好敷面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