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4大误区要警惕 正确洁面做素颜美人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勤洗脸

如果你也认为勤洗脸能去除粉刺,那劝你还是用别的方法吧!黑头粉刺黑黑的,好像是脸洗不干净,认为多洗脸可以把粉刺洗掉。但是黑头粉刺是接触空气后氧化形成的颜色,不是脏污。过度洗脸只会让脸部变干,粉刺还是存在哦!

误区二:以油溶油

以油可以溶油,可是这是粉刺。以为粉刺就是油脂,可以用卸妆油像卸妆一样溶掉,可能会让粉刺更加严重,因为粉刺是角质与油的结合,角质没去,油上加油,粉刺怎么可能会去掉呢?

误区三:拔粉刺

一根根粉刺***真是大快人心,但是只能让心情好个几天,没多久新的粉刺又会长出来。如果你技术专业,有把握拔粉刺不会伤害到周围皮肤,偶尔当做减压活动也不是不行的。

误区四:粉刺是正常现象

粉刺发生率很高,但绝不是正常现象,反而还是青春痘的源头呢!如果不定期做清洁、去角质的工作,又喜欢乱拔粉刺,或是作息不规律,吃太油腻的食物,粉刺可是会变身痘痘跟你**哦!

去除&预防粉刺:正确洁面

一、清洁皮肤

清洁皮肤,可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化妆了的时候,另外一个是没化妆的时候。

*先,说一下化妆了的时候。洁肤之前,先仔细卸妆。要选那些容易洗掉粉饼或两用粉的洁面胶或洁面乳洗脸后,用卸妆水再擦一遍,以洗净留在皮肤或毛孔深层里的洁肤产品。

然后要用香皂洗脸,水温应在35—40℃左右,与体温差不多*好。我们经常听说水温高可使毛孔扩张,容易排除毛孔中的油脂或废弃物,但这其实是毫无根据的。实际上毛孔跟水温没多大关系。只是水温高一些可使角质浮起来,有助于去除角质。

如果没有化过妆,就不用非得经过上述这种洁肤过程。只需用白头粉刺专用香皂来洗干净脸部,要像做**似的仔细揉,**完之后用清水洗干净。不要用手掌用力洗脸,轻轻洗净脸上的香皂便可。

二、选择香皂

如果脸上已经长了很多粉刺,那就得用专门去粉刺香皂了。这种香皂含有油脂及角质祛除成分,抑制粉刺细菌繁殖,所以有效*疗粉刺的预防及*疗。

三、每天洗脸次数

长了粉刺或有可能长粉刺的肌肤类型要格外注意洗脸,不能让过多分泌的油脂长时间留在皮肤上。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而且要仔细洗。要养成晚上一回家就洗脸的好习惯。但如果洗得过于频繁,也会导致洁肤产品粉刺。有报告显示每天洗脸四次以上的人爱长洁肤产品白头粉刺。这是因为香皂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导致了粉刺的出现。

四、深层洁肤

深层洁肤的目的在于要清除毛孔中的废弃物,一周做1—2次就足够了。过于频繁地做深层洁肤反而会对皮肤刺激太大,得到反面效果。做深层洁肤时也注意用卸妆水将洁肤产品清理干净。此外做**或面膜也很有效果,面膜也是一周做1—2次足够了。面膜的材料一般用燕麦粉或蛋青、蔬菜等无油性的比较好,尤其蔬菜还有过滤效果,所以值得多加利用。

五、预防

除了要正确清洁肌肤外,还需要定期去角质。由于白头粉刺产生的原因是角质层过厚,因此,这个工作必不可少。洁面后,需要使用合适的保养品,补充肌肤水分,锁住营养。另外要注意防晒,**充足睡眠,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多喝水并且多吃青菜蔬果,这样白头粉刺就不会那么容易缠上你了。

粉刺常见问题

Q:如何打倒粉刺问题?

A:去除粉刺有很多方法,擦修饰粉底液、面膜拔粉刺、外擦或口服A酸等。修饰是效果*直接的,不过只能解决眼前之恶。

想要根*,*好的方法是用A酸。但是需要忍受过渡期,大约8周时间,从底层代谢出来的粉刺,可能会让粉刺看起来更加明显,甚至会出现痘痘问题。但是8周过后,粉刺情况会减少很多。使用A酸,须耐心配合医师的指导,平时多喝水、多吃蔬果,保持良好作息规律,以免粉刺复发。

Q:去完角质再拔粉刺才有效果?

A:很多人会习惯去完角质后,马上去面膜或鼻贴膜拔粉刺,但是这种做法实在太刺激。面膜拔粉刺这个动作,也有去角质的效果,短时间内连续去了两次角质,可想而知,脆弱的肌肤怎么能忍受这样的摧残。因此脱皮、起红疹、甚至会产生酒糟鼻。

Q:去角质等于清粉刺?

A:去角质可以代谢掉老废角质,因此对于清除粉刺也有帮助。粉刺露在表皮之外的部分,就像冰山一角,使用一般物理性去角质产品,如磨砂膏,只能磨去粉刺头,对于藏身于毛孔的粉刺无法清除。

若使用化学性去角质产品,如果酸、水杨酸、A酸等,长期下来,可以代谢处毛孔中的粉刺,也有缩小毛孔的功能。但是这个代谢过程较长,需要耐心等待。

另外,角质层有变薄、敏感等问题,此时防晒更须加强,以免角质去了,皮肤却黑了。

Q:神通广大的粉刺橡皮擦真的有用吗?

A:粉刺橡皮擦好像很神奇,擦一擦粉刺就不见了。其实,它是一种利用矽化分子作的修饰粉雾,可以反射光线,使得毛孔没有那么明显,并不是真的能把粉刺擦掉。

另外,此种产品含有较多油脂,就像粉质厚重的粉底,使用后需要卸妆。另外,油性肤质可能会有越擦越油的感觉。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