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肌肤不可长期使用抗敏药膏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敏感时期敏感对待:素颜+清淡饮食才是*愈王道

早上起来,看着镜子中那张因过敏而长满疹子的脸,从鬼魂般的尖叫到拍桌摔椅扔镜子,再到无能为力蹲在墙角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这其中有一部分MM在不得不接受脸蛋过敏的事实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往脸上涂抹各种化妆品,幼稚得以为用精致的妆容就能掩盖住脸上的小疹子。爱美之心不是错,害怕身边的人难以直视病态的肌肤也没有错,但是倘若在这种高敏感的时间内,你还在脸上折腾,不给肌肤一个自由呼吸的机会,那就真的是无可救药!

在发现自己皮肤过敏后,*先*应该保持一个淡定平稳的心态。任何的急躁,暴怒不仅对肌肤起不到任何有用的效果,相反只会让你过敏反应更加严重。其次在过敏发生后才记起来买低敏护肤品,心急如焚挂皮肤科门诊**号,虽说如此的“亡羊补牢”也不算太晚。吃着医生开的口服*敏药,往肌肤上涂抹着药膏,总是迫切希望一觉醒来后肌肤能回到健康而又光滑的状态。但是北鼻们,要知道肌肤有它一定的新陈代谢周期,少则一周多则半个月,在这段特殊时间内,任何的**化妆品甚至是护肤品都只是徒劳。静下心来,给自己的肌肤一段自由呼吸的时光,素颜和清淡饮食才是过敏患者们的*佳良药。(贴心提示:大部分的过敏涂抹药膏都含有一定的激素,不可长期使用,否则不仅会产生对药膏的依赖性,还会让常涂抹的那一块肌肤产生色素沉淀。)

肌肤回到健康状态也不能掉以轻心

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这句话用在大多数过敏患者身上一点都不假。当肌肤好不容易从病态反应里调整成健康状态后,又开始了不忌口,浓妆艳抹的日子。很多时候,过敏从表面上看起来是一触即发,其实不然,当身体内的毒素得不到**的释放,沉淀久了的毒素就会通过肌肤的表层大面积的散布开来。因此,,属于高度敏感性的肌肤MM们,即使回到了皮肤吹弹可破*滋润的健康状态,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能掉以轻心。

1.饮食方面:少吃或者尽量不吃辛辣食品,以免刺激皮肤。另外每个敏感MM的过敏源都不一样,有的是对海鲜过敏,有的是对芒果过敏,甚至还有的对面粉过敏。所以要清楚自己的过敏源,才能**病从口入!

2.护肤品方面:少化或者尽量不化彩妆,彩妆品的基本组成和香味物质都有可能造成皮肤敏感的不适现象,据国内杂志报道,由彩妆品引起的皮肤敏感现象高达70%以上。另外,在日常保洁护肤上,应选择天然**的低敏产品,比如无刺激的手工皂,功能单一不含香精的沐浴露,以及高度抗敏感的保湿喷雾等等。

编辑有话说:聊到过敏话题,小编真的是“切肤之痛”。曾为脸上“突如其来的惊吓”而终日惶恐不安,曾因皮肤过敏长痘战痘好多年,这些所带来的心酸程度可见一斑。值得庆幸的是,和过敏反应艰难斗争了好几年后,如今肌肤健康终于回到了良好程度。在今天世界过敏日里,小编的实战经验告诉大家,只有做自己的救世主,过敏才不可怕!还不意识到肌肤健康的重要性和采取抗敏感的措施,那才是真正的没得救。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