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皮肤竟后知后觉?化妆也能引起光毒反应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的日头似乎没有夏日那么厉害,于是很多美眉会降低对紫外线的防范能力。但是秋季的紫外线依旧强劲,因此防晒工作还是要加强。不少美眉在太阳下并没有明显感觉到肌肤的不适,但是回家后会突然发现双颊已经泛起潮红。肌肤对于暴晒的反应竟然后知后觉?因此,并不要以为太阳下你的肌肤依旧水嫩就可以放松紧惕。

为什么暴晒后肌肤竟后知后觉?

这是因为太阳晒伤引起的疼痛和一般的疼痛诸如小刀切割内脏钝痛等在机理上**不一样造成的。内脏疼痛和皮肤被切割造成的疼痛虽然感受器不一样引起的性质部位的准确程度都不一样但都可总结为直接刺激感受器引起的疼痛,所以基本是一触即发的,但晒伤引起的疼痛本质上是炎症反应中释放能导致疼痛的炎症递质引起的,引起炎症反应的是被紫外线破坏的皮肤细胞,*先皮肤细胞被紫外线破坏需要时间,这个阳光强度不一样每个人敏感程度不一样需要的时间不一样,一般是黑的人慢白的人快,其次是细胞破坏了到引起炎症反应又需要时间,炎症反应是一系列连续的过程,从细胞坏死到显微镜能观察到的炎症反应,时间以小时计算。

同理,晒伤和烫伤不一样,如果是烫伤,温度高损伤剧烈,直接刺激**下面的痛觉感受器立刻疼痛(痛觉感受器在相对比较深的**层,表皮层的下面),晒伤损伤一般只能到表皮不足以达到**层那么深,所以不会刺激到痛觉感受器,只能等炎症发生后才会痛。

所以,当你的肌肤开始感受到因为暴晒而带来的疼痛时,证明炎症已经出现了。

浓妆有可能引起光毒反应?

有些物质对光较敏感,被称为光感物质。当皮肤接触或系统地吸收某种光感物质后晒太阳,光感物质吸收光能量,释放出能量造成皮肤细胞损伤,出现境界清楚的弥漫性红斑,甚至出现肿胀、水疱或大疱,有灼痛或刺痛感,并伴发热、心悸、**、呕吐等全身症状,此即为光毒反应。

皮肤接触或系统地吸收光感物质后,经过日晒,光感物质会发生化学反应变化成半抗原,半抗原与人体组织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全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或细胞免疫反应 晒伤。经过一定潜伏期后,再接触同一光感物质后遇强烈日光,就会发生变态反应,即光敏感反应。常见的青年女性的多形性日光疹就是一种光敏感反应疾病,患者晒太阳后数日,于面、颈、胸前、手臂等部位有刺痒感,随即出现红斑、豆疹、水疱等皮疹。每于日晒后皮损明显加重,痒感加剧,阴雨天或适当避光后又有所好转,秋季逐渐消退,来年夏天又复发,可持续数年。

光感物质很多,常见的化妆品中的一些香料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在紫外线较强烈的户外尽量减少浓妆艳抹。

晒伤后分阶段护理更有效

皮肤轻微发红:轻微晒伤,立即用化妆水棉片敷面。不断地替换化妆棉,直到肌肤感到冰凉为止。以脸颊、鼻子等泛红的部位为中心,耐心地仔细冰敷。敷面后以润肤露进行保湿,并依据肌肤的状况涂抹乳液或其他美白护肤品保养品。

肌肤发热:发热的时候一般都会比较敏感,注意使用具镇静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敷面,*好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水进行冰敷。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是冰敷时的好方法。也可使用含化妆水的敷面膜代替化妆水。

又发热又疼痛:这已经是接近轻微烫伤的重度灼伤。惟一的方法就是用冰水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东西,将冰块放入手中后再用纱布沾湿冰水敷脸,不断地沾湿、冰敷,让肌肤感到冰凉。

此外,肌肤被晒伤后,尽量不要使用需剥除的面膜,避免对肌肤造成进一步伤害。此外,因晒伤而使干燥肌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仅用化妆水保湿是不够的,可借助保湿润肤露,在提高肌肤保湿能力的同时,也能改善皮肤的干涩状态。之后在较长的时间里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肌肤免疫力,避免黑色素、雀斑以及黑眼圈的形成。

标签: 光毒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