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肤质 该如何选购化妆水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对号入座,看看你的皮肤应该用什么化妆水

用专业肤质测试仪OR放大镜观察你的面部皮肤纹理,对号入座你是下面哪种肌肤。

A、像干草堆一样呈现出纵横交错的树皮纹状--干性肤质。

B、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呈现出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状--油性肤质。

C、像格子布一样呈现出有规律的格状纹--中性肤质。

D、像山丘一样呈现出凸凹不平的曲线地质状--受损肤质。

E、像半透明的薄膜一样能清晰地看到皮下毛细血管--敏感肤质。

F、既有树皮纹,又有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混合肤质。

干性、中性肤质

宜选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常见的保湿成分有甘油、山梨醣醇、天然保湿因子、粘多醣类、聚乙烯醇、丙二醇、醣醛酸等,此类产品以选择半透明或乳液型化妆水为佳,一般透明化妆水的保湿能力有限。因为中性肤质在秋季如果不加以精心养护很容易转变为干性肤质,所以也要与干性肤质一样选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对于一些混合型皮肤如果秋冬季节油脂分泌不是那么旺盛,也可以选择一些中等保湿性的化妆水。

油性、混合性型肤质

宜选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有再次清洁、收缩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多数适宜油性、混合性肤质使用的化妆水中同时含有软化角质的成分,可帮助油腻皮肤加速清除老化细胞,去角质成分能令老死细胞迅速脱落,使肌肤更清爽。

受损、敏感性肤质

宜选用含有消炎、镇定成分的化妆水,许多***植物提取成分都是很好的消炎、镇定剂,例如甘草萃取精华、金缕梅精华、常春藤精华、芦荟精华、薰衣草精华及尿囊素等。

实际购买产品时**油性,毛孔粗大皮肤一定要选择针对性产品,因为这方面化妆水具有一定*特功效,可帮助控制油脂分泌,收敛毛孔。而其它类型皮肤可考虑以保湿,滋润为主。因为美白,***等功效如选择专门的精华素,乳液,膏霜之类效果更好。

小贴士:通常去痘化妆水中会含有水杨酸,因为它能够帮助角质剥落,有一定杀菌,去痘作用。但是有些人对水杨酸过敏,所以购买时要看清成分(一般水杨酸这类成分都会有表示。)

标签: 选购化妆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