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保湿面膜你用对了吗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保湿“膜”法也有小讲究

又干又冷的天气里,任谁都知道水当当的娇嫩皮肤离不开保湿面膜,但还有些小讲究能助你事半功倍,让你只花一片的*就相当于买了瓶保湿精华。

1.上面膜之前先滋润

肌肤太干就不能让保湿面膜很好地发挥功效,所以在做完面部清洁和敷上面膜之间,应该加一道使用爽肤水的步骤,既保持湿润有可将肌肤软化,准备好吸收大量的水分。

2.让面膜与肌肤**贴合

涂抹式面膜这一点好做到,但面贴式面膜就有难度了。应先找准眼睛的位置,以眼部为中心向上、向下将面膜平铺开,并从鼻梁向两边推出被压在面膜和肌肤间的空气。如果用的是有紧致提升功效的保湿面膜,则要注意可以把头向上仰起,把面膜自下而上地铺在脸上,给肌肤一个向上收紧的力量。

3.控制时间很重要

不要敷上面膜就“该干吗干吗去”甚至睡着了。面膜中的水分会随着时间逐渐渗入到肌肤中,令两者的渗透压改变,一旦肌肤的含水量超过面膜,面膜反而会倒吸走肌肤中的水分,*简单的方法就是上个闹钟。

4.**后用面霜巩固

涂抹式面膜在涂上的时候就应该以**辅助吸收,洗掉后还会在脸上留有一层滋润保护膜,此时可以不必再重复**,但不要忘了涂上面霜,以锁住水分和精华。面贴式面膜揭掉后仍会有很多精华浮在脸上,但都是小分子,只要轻拍或**就能很快被吸收,然后也要用面霜巩固效果。

三问保湿面膜

冬季肌肤对营养的吸收率大大降低。此时,*需要保湿“膜”力,解决有关保湿面膜的疑问,再掌握实用又有效的面膜技巧可以帮你急速重现润泽肌肤。

Q:天气冷,面膜也冷冷的,觉得没有吸收多少,怎么办?

A:适当将面膜加热或者用水蒸气边蒸脸边敷面膜。因为当气温变低时,毛孔也会处于收缩状态,确实无法**吸收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增加一点点温度有助于毛孔扩张和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肌肤不仅滋润还更有健康光泽。

Q:都说保湿面膜可以天天敷,但我还是觉得天天用有点“吃不消”啊。

A:如果面膜揭下来仍然湿得能挤出水来,就证明你的肌肤已经不那么缺水了。建议如果肌肤极度干燥,*好能以一周为疗程,天天使用,待肌肤**后可以隔**或隔两天使用一次,将这种好状态持续下去。

Q:揭下来的面膜上还有好多精华,丢掉好心疼。

A:可以抹在脖子上或者用来滋润全身就一点不浪费了。不过别再敷脸上了,没有足够的水分,是不能灌溉肌肤的,反而会让肌肤流失更多的水分。

保湿面膜用**解

在这个季节天天敷保湿面膜的人还真不少,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一周一到两次”或“想起来就敷”,皮肤**的意见是,不论你是天天敷还是每周敷,养成固定的、有规律的护肤习惯*重要,不要等到皮肤变差的时候才去想补救措施,还有,选择产品时不仅要挑选产品的品质,更要适合自己的皮肤。

*常见的保湿面膜有两种,涂抹式和面贴式。涂抹式如护肤品一样涂于脸上,可以借助**促进其吸收,价格相对便宜;而面贴式追求方便和快捷,通常含有保湿精华成分,敷在脸上15分钟后揭下来就算大功告成。

涂抹式面膜可分区护理

涂抹式面膜通常比较侧重于清洁。其主要作用是及时清除那些不易在日常清洁中洗去的老废角质和老化废物,让肌肤毛孔立刻变得洁净通畅,比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吸收美容精华,护肤也更有效。

更为关键的是涂抹式面膜使用起来随心所欲,可以涂满整张脸或者局部,也可以依据需求调整用量,分区护理也十分方便,你可以在干燥的U区涂上强效保湿面膜,在泛油的T区涂上具有清洁效果的火山泥,甚至在容易敏感的两颊和颧骨涂上舒敏效果的保湿面膜,敷一次面膜能完成三种精准的保养需求。而且,具有保湿功能的涂抹式面膜用化妆水来卸,效果好得惊人,整张脸会变得晶莹透亮,有重要约会前不妨用用这种奢侈的方法。

TIPS:面贴式面膜通过独立包装一次性使用安全卫生相比,涂抹式面膜往往是多次使用,不停地开关接触空气和手指,都容易让这盛满营养的小罐子变成细菌培养器,所以使用时要记得用干净的面膜棒挑,而不是用手指。

标签: 冬季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