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节食不能减脂肪 给肌肤加点脂肪才美丽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健康学家鼓励女性选择低脂饮食以维持苗条。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苛刻控制饮食,**脂肪摄入。殊不知因此受到了惩罚—由于脂肪摄入量过少,肌肤、头发乃至指甲都会变得干燥脆弱。

更糟糕的是,各种衰老症状也可能提前出现。经过营养学家、皮肤科**们的反复研究,脂肪与肌肤健康的真相得到确认:有益脂肪是维持肌肤弹性及水润光泽的健康状态必不可少的物质。

人体皮肤的总脂肪量大约占人体总重的 5%,其中不饱和脂肪酸是捍卫肌肤保持活力的重要武器。肌肤的细胞膜是由磷脂双分子层所构成,它**细胞内、外与水分亲密接触,还在一程度上帮助细胞锁水。如此重要的磷脂由必需脂肪酸 OMEGA-3 和 OMEGA-6 所构成。如果皮肤获取的不饱和脂肪酸匮乏,细胞膜就**稳定,肌肤喝不饱水也留不住水分,干燥细纹由此产生。此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天然的油脂屏障,以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因此,肌肤松弛、肤色黯淡时,不要一味抱怨保养品不给力,或许那是肌肤发出的求救信号:请给我多一点脂肪!

Diets 从饮食中摄取美肤有益脂肪

给肌肤多补充脂肪,不代表对所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开绿灯,尤其是蛋糕、冰淇淋与汉堡。它们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不仅卡路里**,还会诱发肌肤炎症,导致痘痘粉刺,更会减缓细胞的自我更新。真正有益肌肤健康的是“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俗称必需脂肪酸。此类脂肪人体无法自制,必须从外界获取。以下食物就富含这类不饱和脂肪酸与油分:

鱼类—来自深海的沙丁鱼、三文鱼和鳟鱼都是不错的选择,冷食或加热烹饪都行得通。它们蕴含较高含量的 OMEGA-3 脂肪酸,特别有助于提高肌肤的滋润度。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或特别抗拒鱼肉,也可尝试多吃藻类。

坚果—巴西坚果、杏仁、腰果、榛子、核桃仁、葵花子、花生等都是*****,不仅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OMEGA-3 和 6,丰富的维他命 E 也是重要的抗老成分。抓一把坚果作为午后零食或者色拉辅料都很不错。

植物蛋白—大豆油脂中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5%,这就是美容界高度赞美豆类食品的原因所在。黄豆、赤豆、绿豆、蚕豆、豌豆、芸豆都含着有益脂肪。豆浆等豆制品也可作为替代。

植物油—橄榄油因富含 OMEGA-9 而*当其冲成为补充必需脂肪酸的食用油,不仅易被肠胃吸收,还富含抗氧化剂,因而获得了皮肤科医生的反复**。此外,椰子油中含有抗氧化剂,能帮助肌肤维持柔软水润的年轻状态。

牛油果—“新生代果王”绝非浪得虚名。它能帮助人体生成胶原蛋白,常吃能帮助减少肌肤皱纹并完善肤色。一枚牛油果所含热量相当于一碗米饭,脂肪含量相当于 6 茶匙食用油,其中 70% 都是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

TIPS:

地中海料理对肌肤健康更为有益。谷物、鱼类、蔬菜与橄榄油的配比令其富含有益脂肪酸,是外食时的健康选择。

建议女性在每日所需的 2000 卡路里摄入量中**约 300 卡路里的 OMEGA-3、6、9 摄取量。

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还有有益身心健康的额外帮助:降低患心血管、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甚至对生理期、情绪也具调节作用。

标签: 瘦身节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