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肌肤保卫战 准备好了吗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不同肌肤有不同的方式应对寒冬

干性肌肤:由于油脂汗水分泌减少,缺乏皮脂膜保护,角质层板(天然保湿因子)抓水不强,所以更易受到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出现紧绷、脱皮等现象。加强滋润、营养化妆水、乳液、面霜的保护。化妆水以含有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酵母萃取等;乳液面霜则以角鲨烯、神经酰胺、月见草油等补充肌肤脂质。

TIPS:

神经酰胺:天然保湿因子,油溶性,为角质层中重要的油性活肤成份,能建立和维持肌肤脂质之屏障,填补清洁过度所造成的角质流失缝隙,适合作为熟龄肌肤滋润使用。能协助建构皮脂膜,强化肌肤保湿能力。适合与果酸类成份合併使用,可增加皮肤防御能力。

油性肌肤:建议先在T区部位涂抹化妆水再带过两颊;擦上保湿精华液/乳霜时,就从较干的两颊开始,*后用剩余的滋润油膜带过T区,以免出现过于滋润的状况。暗黄可以加强一瓶抗氧化产品,含有艾地苯、维生素C衍生物、茄红素等;此外适当去角质也可以让肌肤更透亮。

TIPS:

艾地苯:油性抗氧化成分,呈橘色粉末状,原为*疗脑部疾病用药,由于相似之抗氧化特性,近来在部份保养品应用上类似于辅酶Q10(CoQ10),但与 Q10 有一个重要的差异在于,Q10 在缺氧条件下会由抗氧化转为自氧化,而制造出自由基,而艾地苯则无此风险。由辅酶Q10 衍生物合成转化而来,但分子较Q10小 60%,对肌肤的穿透力更佳,实验证实,抗氧化的效果也更好

茄红素:抗氧化,类胡萝蔔素家族,属油溶性物质,保护生物体的细胞膜与脂肪层。

中性肌肤:由于室内室外温差较大,皮肤皮肤免疫系统拉起警报,可能会起“痘痘”,这些痘痘的本质是而是“炎性反应”小泡,可以加强兰格汉斯细胞的β-葡聚糖和抗炎成分甘草酸**、尿囊素、甘菊蓝等。

TIPS:

尿囊素:自紫草(Comfrey)中提取而成,具有抗炎、舒缓及帮助肌肤组织再生之功能,常见于除粉刺、日晒**类的产品成份中。适合与果酸类成份合併使用,以降低对皮肤的刺激

甘菊蓝:镇静舒缓,深蓝色结晶体。 可降低皮肤在洗脸过程中,因皮肤障壁功能不佳引起的伤害,为抗敏成份之一。

敏感肌肤:保湿需油水兼顾,以低敏保湿水、乳液来改善干燥问题,降低敏感源对于肌肤表层的刺激;涂抹保湿水尽量避免使用化妆棉,以免摩擦力会刺激肌肤泛红;选择维生素原B5、积雪草萃取、神经酰胺、没药醇等**角质层。这季节避免使用美白、抗老产品,这些成分都具有一定刺激;不要使用含香精、酒精等产品。

TIPS:

积雪草:肌肤调理剂、滑顺剂、抚慰、滋养,**一年生植物,外用时可协助溃伤復原、消炎、帮助癒合,且其提取物据说含有一种 "youth Vitamin X" 的成份,能促进脑部及内分泌腺之作用。

没药醇:镇静舒缓、抗菌、芳香成份,无色油质液体,为德国洋甘菊提取物之主要成份,不溶于水但可溶于酒精。可降低皮肤在洗脸过程中,因皮肤障壁功能不佳所可能引起的伤害,并适合与果酸类成份合併使用,可增加皮肤防御能力。

肌肤去角质

青春期后较适合去角质,还要看皮肤健康状态。若皮肤细腻无明显肌肤问题,可以每个星期去除一次,去角质要在洗澡后比较ok,泡软的角质层更易全面去除,太干的角质层容易被刮伤或去除不全。身体的角质以暴露在阳光下比较明显(多、厚),身体去角质产品*好不要用在脸上。

身上的橘皮组织

可以使用**霜,原理:**能排除体内毒素和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成分:咖啡:抑制磷酸二酯酶酵素,加速脂肪分解。促進新陳代謝的精油如葡萄柚、茶碱、迷迭香、褐藻、大豆等。 咖啡渣DIY:泡咖啡剩余的咖啡渣,洗澡后,待皮肤角质层软化用来**橘皮组织部位,也能促进脂肪的分解,动作不可大力,以免造成淤青。

标签: 入冬肌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