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水多此一举?手指VS化妆棉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这次,我们为你亲手绘制了n瓶化妆水实用指南,囊括了不同功能化妆水适合的肤质、每瓶化妆水针对什么需求以及各种使用技巧……有了这个化妆水功能表,你就可以直接对号入座,再不会站在化妆品柜台前和BA聊了半个小时,只为买一瓶水,结果还不尽如人意了。

面对质疑,各方人士都有话要说,看看化妆水我们到底需不需要!

其实,每一种保养品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化妆水只是没有稠度而已,添加了护肤成分,当然有保养作用。但是化妆水到底要不要用,不能一概而论,要看每个人的肌肤状况。专业医生说:“洗脸后留在脸上的水分,不见得能取代化妆水的功能,但洗完脸后,脸部的角质的确可以被软化;”美容**说:“洗脸或洗澡后离开浴室,脸部的水分其实已经蒸发得差不多了,所以还是建议洗脸后紧接着使用化妆水,因为不采用化妆水这一步保养程序,后续步骤使用的保养品,渗透进肌肤底层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不使用化妆水不行:化妆水温润,亲和的特质能使皮肤迅速吸收水分,维持了原本细致平衡的生态节奏和肌肤的自我**能力,使肌肤能自由呼吸。如果在洁面后直接涂上油脂类护肤品反而会伤害肌肤,增加它的负担,特别是一些乳液和营养霜,直接使用会使皮脂腺的作用迟钝,还会使肌肤提早老化。只使用化妆水不行:化妆水单用只能补水,但搭配乳液乳霜使用,可以**皮脂膜、让肌肤的锁水能力更好。化妆水使用的**,就是要“舍得用”!用的量太少其实跟没用一样,并且建议使用化妆水时要搭配化妆棉,不要只用手拍打,先用化妆棉让肌肤在短时间内喝饱水,再用手轻拍促进吸收。

“手指派”认为拍打的动作更有利于肌肤对化妆水的吸收;“化妆棉派”则认为手会吸收掉化妆水的有效成分,不利于化妆水的清洁作用。化妆水到底如何使用?还是要从不同的功效出发,清洁、收敛型的化妆水,一般主张用吸满化妆水的棉片顺着毛孔擦拭,去除残留污渍;然后用手指轻弹肌肤,促进水分吸收;保湿补水型的化妆水,需要用棉片反复补足化妆水,在脸上轻拍。对于比较薄、比较敏感的肌肤,*好选用无需二次清洁的**清洁产品,然后直接将化妆水倒在手掌中,在脸上轻拍和轻按。手心是比任何棉片都更温润的,能将摩擦的刺激降到*低。

标签: 化妆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