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又堵塞 “反孔”妙招解救痘痘肌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不会直接排到皮肤表面,而是通过毛囊的导管从毛发的根部排泄出来,当肌肤内部油脂分泌过多,无法疏通时,毛孔就会随之涨大,当肌肤油脂分泌过量,又没有**清除干净,油脂和毛孔中的角质融合在一起,就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痤疮等皮肤问题。

毛孔堵塞的*大危害就是形成痤疮,影响皮肤健康,有碍美观。毛孔堵塞只是痤疮形成的一个环节,痤疮的形成过程一般是,体内脏腑功能失调,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过多,从而造成毛孔粗大或堵塞、角质层增厚,油脂渐渐往皮层表面隆起,隆起的顶点氧化变成黑色,加之细菌感染因素形成痤疮。

以下几点导致了毛孔粗大,困扰着很多爱美女性。

诱因一:毛细孔污物堵塞

毛细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诱因二:皮肤松弛老化

皮肤松弛老化,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诱因三:抽烟

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当你享受吞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预防毛孔堵塞有哪些妙招

TIPS1:会洗脸

使用温和的洗面乳,洁面后使用温和、收敛的护肤产品。

TIPS2:蒸脸

将热水注入耐高温的脸盆,将脸靠近利用蒸气来帮忙,大约蒸3-5分钟即可。

TIPS3:食疗

水果-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糖类,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上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光洁清新;

蔬菜-莲藕:莲藕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桃仁山楂粥:取桃仁9克,山楂9克,贝母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把前4味药煎成汤,去渣后入粳米煮粥。每日1剂,日服3次,共服30天。可以活血化淤,消痰软坚,*疗痰淤凝结型粉刺。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