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水质也能致敏 揭露5大肌肤污染源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空气的污浊、水质的复杂、和随处可见的“肌肤污染源”,这些“肌肤恶劣环境”都会引起肌肤的坏情绪,从而导致一系列的肌肤惨剧发生,想要改善肌肤的心情,不如从细处着手,打造肌肤*佳环境!

基础清洁水质决定效果

7:00

起床洗脸

含氯硬水侵蚀肌肤

清洁是护肤过程*基础也是*重要的,清洁效果**决定着后续的护肤步骤是否有效。想要**清洁又***皮脂膜,除了挑选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清洁产品,水质也是至关重要的。

水中的氯:通常我们使用的城市用水都是加入氯的“漂白水”,氯水会皮肤有何影响呢?用含氯的水洗脸,容易造成肌肤干燥、敏感的现象,使洁面产品的效果大打折扣。用含氯的水洗头,水中的氯会残留在发丝上,如果使用护发素,会增加氯停留的时间,残留的氯会导致头发干燥,同时削弱头发的角质层。

水的硬度:水的硬度指的是水中钙、镁离子的数量,我国北方地区的水多数硬度较高。过硬的水去污的能力较差,钙与镁会和皂基生成一种粘性物质,堵塞毛孔、形成栓塞,影响肌肤新陈代谢,甚至造成肌肤提前老化的现象。

坏情绪调整攻略:用蒸馏水洗脸是*理想的,蒸馏水的硬度很低,且金属元素的含量也是微乎其微,如果嫌造价太高、不易实施,也可以试试将水煮沸沉淀。清洁之后可用棉片蘸取化妆水,对肌肤进行二次清洁,可以擦掉肌肤表层残留的氯, 软水剂作为一种**螯合分散剂,对钙、镁等金属离子具有十分优异的络合力,少量添加在化妆品中可以起到中和硬水的作用。

上班路上 抗击城市脏空气

9:00

上班路上

灰尘尾气前后夹击

PM2.5的空气、汽车排放的尾气、空中飞扬的灰尘…这些不可抗力就像游戏中的关卡一般层层递进地考验着肌肤的耐受力,该如何接招才能让肌肤免遭伤害呢?

脏空气分析:随着城市的快进式发展,空气中的粉尘颗粒成分就越来越难以捉摸,它包括无机成分、有机成分、微量金属元素和细菌等等。这些成分都会将魔爪伸向肌肤上张开的毛孔里,造成黑头、毛孔堵塞、角质堆积、敏感等肌肤问题。而汽车尾气中的主要成分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会在阳光下发生化学反应,*终形成化学烟雾。化学烟雾会令细胞加速衰老。

坏情绪调整攻略:养成戴口罩出门的好习惯,部分口罩中的活性炭成分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所谓PM2.5,就是大小在2.5微米以及2.5微米以下,粘到皮肤上肉眼很难看到,也很难被清洗掉的物质,清毒产品通过抵抗自由基,消除过氧化物,清理受损伤的蛋白质碎片,与有害物质结合等,达到为皮肤清除毒素的作用。有些含有特殊海藻提取物、辅酶Q、生物类黄酮、葡萄籽提取物就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忙碌工作 层层辐射无处逃

11:00

忙碌工作中

辐射导致肌肤暗沉

工作一忙,就忽略了办公室的隐患,电脑、扫描仪、复印机、打印机,各种设备的辐射就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一般,让肌肤无处躲藏,不幸中招。

辐射引发的肌肤问题:一直以来,传统的护肤教条都教导我们辐射是导致肌肤衰老、暗黄的元凶,直到*近的一向研究表明,辐射其实对肌肤的影响微乎其微,真正导致肌肤暗黄的原因是电子产品散发的静电,导致肌肤吸附灰尘颗粒,只要我们在使用电子产品时保持肌肤距离30cm以上就可以**辐射问题。

坏情绪调整攻略:在常用的电子产品上,注意定期清洁就是个****的方法,例如每天打开电脑前,擦拭屏幕上的灰尘,并在办公室多放一些绿植,不但能净化空气、还能吸附灰尘。此外,办公桌上常备一瓶补水喷雾,隔两小时就补喷一次,水润饱满的肌肤就能*大程度上的避免静电干扰。晚间清洁时,少数激进派为了达到**清洁效果,通常都会选用含皂基成分、发泡剂等强效洁面产品,其实这样反而容易导致皮脂膜受损,从而导致表皮油分失衡,不如考虑使用含有氨基酸活性起泡剂的洁面产品,其PH值与弱酸性的肌肤相似,更加温和健康。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