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敷肌肤可判断是否晒伤 色素长期不退需及时就诊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晒后肌肤一般会出现些微红肿,严重者会出现红斑、水泡并伴随渗出物。程喜平医生表示,皮肤晒伤通常分为光毒性晒伤和光敏性晒伤。前者是因*****度和时长导致的肌肤晒伤,而后者主要是因为肌肤本身的敏感性所致。两类晒伤若出现明显刺痛感并伴有渗出物,均需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求诊。

冰敷可判断肌肤是否被晒伤有刺痛感需及时就医

肌肤*****易出现轻微的红肿伴随刺痛感,此类肌肤不适并不能笼统的归于晒伤范畴。怎样才算晒伤?程医生表示,晒后肌肤可以适当使用冰块进行冷敷。“水对于肌肤是没有刺激的,冰敷能够让肌肤有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晒后肌肤接触冰块时并没有舒适感反而出现明显的刺痛不适,则肌肤很有可能已经被晒伤,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晒后肌肤勿用酒精类产品 出现脱皮适当涂抹护肤乳

很多朋友在晒后都喜欢用含酒精的产品进行涂抹,暂时的清凉感能够带来肌肤短暂的舒缓。程喜平医生认为,肌肤晒后出现不适切忌乱擦药,尤其不适合使用酒精类激素类产品。

晒后肌肤怎么舒缓?程医生支招说,可以适当使用金******薄荷煲水清洗,同时也可以适当使用炉甘石洗剂清洗。温和的材料能够减少对晒后肌肤的刺激感,缓解肌肤不适。

肌肤晒后除了容易红肿还容易脱皮,程医生表示这是因为晒后肌肤的皮肤屏障功能已经受损,会加速皮肤的脱落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切忌人为的对皮屑进行撕扯,可以适当涂抹护肤乳滋润肌肤,让其自行脱落。

色素不退或因光毒性色素沉着 可服用VC和VE胶囊

晒后肌肤黑斑经久不散,可以尝试口服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胶囊。**一颗或者两天一颗都能有效缓解黑色素沉淀,同时不会引起高血脂的健康问题。

程喜平医生表示,一般因*****起的黑色素沉淀在晒后两三个月内会自动消退,如果肌肤黑色素沉淀时间较长,建议到皮肤科确诊,看是否是光毒性色素沉着。

防晒:不主张高倍数

夏季防晒防晒霜是一个很重要的产品,程喜平医生建议网友在选择防晒霜时不要一味奔着**度去。除了涂抹防晒霜保护肌肤外,可以多使用物理遮挡性防晒,如遮阳伞等遮挡紫外线的直接照射。“防晒倍数过高的防晒产品容易对肌肤产生刺激。肌肤感觉不舒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