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肤老化快 不防晒就等着变老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前期做好防晒工作

近年来,科学已经证实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导致肌肤老化的主要元凶,一个只擦防晒没擦抗老的人,衰老的速度是比只擦抗老不擦防晒的人更慢。

选择防晒品要有PA值

紫外线根据波长分为UVA和UVB,UVB是一种光波比较短的射线,会引起脱皮、红斑、晒黑等现象。而UVA的波长很长,它很容易穿透皮肤的**层,导致皮肤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皱纹甚至皮肤癌。

由于UVA可以经过漫反射到达室内,可穿透衣物及雨伞的遮挡,在阴雨天的时候仍然存在,而且数量是UVB的15倍,是引起肌肤老化的头号杀手,而鉴于目前**们还没找到任何一种抗老成分,其**速度能赶得上紫外线的破坏速度,所以*有效的抗老就是防UVA。

所以,选择防晒品时候只有SPF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加上UVA的防衰老指数PA。PA的程度是以+、++、+++三种强度来标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

根据场合选择防晒指数

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的防护选择SPF10-SPF15、PA+的防晒产品已经足够。外出逛街、野外游玩,可以选择SPF30、PA+++的防晒产品。而海滨游泳时*好选择SPF50、PA++++并且有防水功能的防晒护肤品。

二、晒后保湿防黑工作要做足

但是,要*大限度地避免光老化,防晒只是中间环节,前者保湿,后者**都是不能忽视的。而晒后的肌肤十分干燥,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很容易导致肌肤出现干纹,色素沉淀等形成,加速肌肤老化,所以***的第二步就是保湿和美白。

晒后干燥肌先补水

保湿是无论在哪个肌肤问题的护理中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肌肤在喝饱水后,一是足够充盈可以阻挡和反弹外来侵害,二是为代谢提供足够的载体,顺着体内循环和体外排毒将伤害带走。

另外,晒后的肌肤保湿屏障遭到破坏,所以这时的保湿不只是补水,还要强调表层水分的减缓蒸发,形成天然的锁水屏障,让肌肤不随外界温差和湿度变化而变化,并且尽量选择低敏感性以及舒缓功能的产品。

美白精华促黑色素瓦解

无论你的防晒做得多精密,阳光对肌肤的伤害都不可能被100%的拦截住,每天都会有一点点的损伤留下来。只有在晚间加以即时**,不让其累积,才可能做到几乎**逆转。洗脸保湿基础保养工作一定不能忽视,另外还要注意每天使用专用的抗氧化及美白产品,防止黑色素沉积。

三、后期积极抗老**不松懈

在基础的工作完成之后,*后不能忽略的便是积极抗老**工作了。来自紫外线、环境污染等伤害,会让肌肤的胶原蛋白过早流失,体内自由基激烈增加,体内细胞受损,所以无论什么年龄,对肌肤进行抗老**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复合型抗老成分更**

研究证明,不同的抗氧化剂抵抗皮肤氧化损伤的能力不同,而油溶性的抗氧化成分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不过水溶性的成分可以留在皮肤表面发挥作用,因此同时含有水溶性和油溶性的抗氧化剂才能全面维护皮肤健康。

常见的水溶性抗氧化成分有白茶、绿茶、维生素C等;油溶性抗氧化成分有VE,Q10和类胡萝卜素等,不过同一类别的成分同时出现就没有什么必要,联合起来的效果*好。

嫩龄三大尖兵

维生素A

目前来说,维生素A在改善皱纹方面被认为非常有效,它们具有软化角质的功能,加速表皮上的黑色素角质脱落,同时也有利于**细胞的再生能力,对胶原蛋白的合成都有所帮助。

高纯度维生素C

它能美白去黄,刺激胶原蛋白增生,改善皮肤弹力。但容易氧化变色、见光失效,而且浓度越大,刺激越大,建议从低浓度开始使用,或用在面霜后,再逐渐将这个步骤前移,保存时放在密闭的盒子里避免光照。

胜肽

胜肽的数字越大,作用于皮肤的深度越浅,像现在很多抗皱霜都主打胜肽抗老的概念,它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自然生成。在护肤品中,胜肽可与甘油一起加强角质层,增加水合作用,从而有助于胶原蛋白的自然生成。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