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保养品敏感泛红怎么破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闷热的天气让人倦怠感顿生,可即便如此保养功课还是需要按部就班的进行,而此时肌肤急转而下状态可能许会让你感觉疑惑,循序渐进的保养不知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经常使用的保养品在此时竟会引起肌肤莫名其妙的敏感泛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环境的变化会直接影响肤质

入伏之后,天气变得越发闷热潮湿,此时肌肤角质层的含水量会随空气湿度的变化而增加,但是,湿度大的环境更利于细菌滋生,而肌肤表面附着尘埃和污染物的几率也会增大。

另外,室内空调房密闭的环境会加速肌肤脱水,影响肌肤正常的代谢机能,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引起干燥暗沉等肌肤问题。

而室内外温度、湿度的交替也会让肌肤难以做出适时的调整来应对环境的变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肌肤就变得很容易出问题。

肌肤屏障机能减弱

肌肤屏障是指肌肤表面的角质细胞以及细胞之间用于关联的脂质。日晒、出汗、环境以及压力都会影响肌肤的屏障机能,当肌肤的屏障机能被削弱时,肌肤抵抗刺激的能力也会减弱,而保养品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属于区别于自身皮脂的一种外来刺激。

某些常规成分此时会让肌肤吃不消

夏日肌肤保养的**通常被放在美白、防晒和控油抗痘上,而在这一过程中肌肤很难避免会接触到酒精、酸类以及紫外线吸收剂等刺激性成分。

而当肌肤屏障机能出现问题时,势必会对这些成分表现的相当排斥,所以在保养时,要尽量先选择具有舒缓以及屏障**效果的保养品加强肌肤维护,然后再考虑具体的功效性保养。在防晒产品的选择上*好涂抹以二氧化钛及氧化锌为主要成分的物理型防晒霜,避免使用化学防晒成分,如果肌肤已经变得非常脆弱,则可以考虑**采取如打遮阳伞等硬防护措施。

需适当降低密集护理的频率

理论上来讲使用面膜、酸类焕肤产品或物理磨砂的方式能够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角质重组,但如果肌肤状态已经变得非常不稳定,则需降低此类保养品的使用频率或**摒弃,以免引发更为严重的肌肤问题。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