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的粘稠度跟其营养成分之间的关系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专柜选择保养品时都习惯在手背上试用,以此来感受产品的质地,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质地越黏稠的保养品所含的营养成分越丰富,事实真的如此吗?

保养品越黏稠越好?

未必!判断一款产品的**与否**不能但从质地去考虑,要综合品牌定位,品牌实验室的科研力量和排名,配方完善程度以及原料甄选度去考虑,单单依靠产品的黏稠程度去判断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能够增加产品黏稠质感的成分

在化妆品中,可能增加产品黏稠触感的成分有卡波姆、大分子透明质酸钠、黄原胶、黄原胶聚合物、羟丙基黄原胶、银耳胶质原、百合胶质原等,有些成分确实有一些护肤功效,但大多数只是作为乳化稳定成分或成膜剂。

辟谣:质地越醇厚的化妆水营养价值越高

关于好品质化妆水如何鉴定的谣言有很多,除了质地粘稠外,还有比如,说化妆水摇晃后泡沫经久不消、细腻丰富就说明品质良好,反之怎说明含有酒精或水杨酸,会刺激肌肤。

业界有一个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一款普通的化妆水中核心有效成分不会超过3%-5%,这也就是说,如果产品质地过于黏稠,则很可能是添加了过多胶质增稠剂造成的假象。

保养品中为什么会添加胶质成分?

质地粘稠的保养品会借其浓醇的触感让消费者以为产品中含有大量营养成分,这是原因之一。

另外,添加胶质成分可以稳定产品的乳化配方,是必要的的手段。而且对于一些适用于油性痘痘肌的产品来说,以胶质成分取代脂相成分能增加产品清爽的使用愉悦感。

借助胶质成分的保养品判断法

在化妆品中,乳化稳定剂和防腐系统都是不能少的,且这些成分的含量一般都不能超过1%,如果在一款产品中,你发现产品的主要作用成分和植物萃取排在了苯氧乙醇、卡波姆、黄原胶之后,那只能说明有效成分的添加只起到了修饰产品的作用,而很难发挥广告宣称的保养功效。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