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螨虫伤皮肤 隔年衣物用前需晾晒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路永红称,放过一个夏天的床单、被套、衣物等不要直接拿出来使用,应该先进行晾晒,否则容易引起螨虫过敏。

  隔年衣物易长螨虫喷洒杀虫剂易中毒

  每逢换季,我们都会将往年洗过的衣服床单等直接拿出来直接使用,但实际上,这些看似干净的床单、衣服却极有可能布满细菌。衣物在衣柜温暖的环境下放一个季节,容易滋生大量的螨虫,而螨虫小得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清楚。它以人类汗液、分泌物、脱落的皮屑为营养源,*喜欢温暖潮湿阴暗的环境。床垫、毛毯、地毯、枕头、布艺沙发及窗帘、衣柜等,是尘螨藏匿的*佳处所。一个枕头内可找到多达6500只尘螨,而一张床垫内竟可藏着200万只尘螨。尘螨的繁殖高峰在夏季,经过一个夏天的滋生和繁殖,其数量达到**状态。因此,入秋后新换的床垫、衣服若未经晾晒、清洗就勿忙使用。

  路医生称,有些人喜欢在许久未用的床单衣服上喷洒杀虫剂,然后再使用,但这样做容易导致人体中毒。有些病人皮肤过敏的同时,还伴有**呕吐等症状,就是杀虫剂引起的。

  尘螨诱发哮喘及过敏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约90%的哮喘儿童对室内尘螨过敏,约80%的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皮炎病人与尘螨有关。尘螨引发过敏,主要是因为其分泌物、排泄物和尸体分解物等内含15种以上不同形式的有害蛋白质,直径往往只有10微米左右,可以吸入到人体肺部的深处,成为过敏原,引起人体的变态反应性疾病。

  除诱发哮喘外,尘螨还会引起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和过敏性皮肤病。过敏性结膜炎以眼痒、流泪、眼发红、睑结膜充血水肿等为主要表现,过敏性鼻炎以流清涕、打喷嚏为主要表现。“轻微的过敏其实擦点药膏就行了,但是严重的过敏反应要及时就医,通过内服药和外用药结合的方式*疗。”路医生说。小贴士教你5招 有效防尘螨

  1、勤洗勤晾晒衣物。换季更换被单床罩时,应先烫洗,或在太阳下暴晒后再用。换洗时切忌抖动床单,以免螨虫飞扬。

  2、减少室内毛质用品。毛毯、地毯等用品在室内尽量少用,墙上也*好不要摆放挂毯等容易堆积灰尘的物件,特别是家里有哮喘病人时,更要注意。

  3、常拖地少扫地。打扫卫生时,尽量多拖地,少扫地,避免尘螨随漂浮的空气被人吸入。

  4、常开窗通风。螨虫喜欢潮湿阴冷的环境,因此,常开窗通风透气,保持干燥的居住环境,让螨虫无滋生之地。

  5、慎养宠物。猫狗等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滋生地,有过敏史的人,*好不要养宠物。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