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致敏感肌肤十大误区 你知道吗?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近,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黄种人中肌肤处于健康状态的只有10%,处于病态的超过20%,而处于肌肤亚健康状态的已高达70%,其中60%都市女人呈现敏感肌肤。敏感肌肤是一种敏感的肤质,对于环境的变化有很大反应,特别在换季的时候,皮肤问题更加严重了。如何有效改善敏感肌肤呢?除了天生如此外,应该从生活中**误区着手,改变易致敏感肌的行为、习惯。接下来让小编带你看看有哪些误区吧!

秋冬不防晒

许多亚健康肌肤状态的人都有一个习惯"只有夏天防晒",理由是秋冬季节紫外线照射不强烈对肌肤很安全了。实际上**错了!紫外线辐射是*容易破坏角质层的因素之一,尤其是亚健康状态的敏感肌,即使是短暂的日晒也可能导致紫外线损伤而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

温热水洗脸

敏感或肤质较薄的肌肤,*怕过热的温度引起毛细血管充血而出现脸色潮红甚至过敏,所以这样的肤质无论冬夏*好都用凉水洗脸,至少不要超过正常体温,不仅可锻炼肌肤的耐受力还可避免肌肤浅表血管扩张而引起肌肤发热泛红。

起屑时忙去角质

在这里我再强调下,天冷干燥的季节,如果你发现皮肤出现翘皮起皮的现象,很有可能是肌肤缺水引起敏感的前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采取磨砂去角质的方式来去除死皮,而是要赶紧补水保湿。磨砂的方式去掉了死皮,换来的只是暂时的光洁,而失去了角质保护的肌肤,马上会变得更加缺水干燥进而引发更加敏感的现象。

护肤品牌多达四五个

敏感肌肤或是红血丝肌肤,一定要尽可能的减少外来的刺激,"***"护理方式显然不适合敏感性肤质。护肤品牌过多对敏感肌肤不安全,如果品牌过多和成分过杂,都有可能直接导致肌肤敏感。*好还是选择单一的品牌,护理程序也尽量做减法,不要让肌肤接触过多的成分和护理步骤。

担心过敏干脆什么都不涂抹

什么护肤品都不用,对皮肤**是危险的,我们的皮肤如同身体,每天需要水分的补充、营养的补充,尤其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皮肤,每天补充水分非常重要,很多敏感现象都是因为缺水而引起,因此至少每天早晚要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这个季节一定要把你的护肤品调换成补水保湿系列。

泡澡能**舒缓紧张肌肤

亚健康肌肤尤其是肤质比较薄的人一定要缩短洗澡的时间。天气凉了,洗澡的时间很容易慢慢加长,而沐浴的时间越长、水温越热,越容易让肌肤的天然皮脂膜失去天然的保护能力,这不仅会导致肌肤更干燥,还会导致敏感情况加剧,一般来说沐浴一次10分钟左右的**可以了。

常去美容院做脸

亚健康状态下的肌肤比较脆弱敏感、角质层也薄,很容易受到刺激和伤害。而一次不合适的美容院护理不但不能帮你变美,反而可能恶化你的肌肤状态。如果一定要去美容院做脸,要记住检查给你使用的护理品是否专为敏感肌肤准备,并**换肤、美白、蒸脸、磨砂去角质和长时间**等项目。

果酸、水杨酸成分有助退红舒缓

虽然果酸、水杨酸等成分有美白、去油、去黑头等功效,但这类酸性成分对于敏感肌肤是不安全的,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所以说*好还是选择适合敏感肌肤的更温和的天然成分如洋金菊、芦荟、尿囊素、牛油果提取物、水解藻胶等成分,不仅能有效舒缓,还有退红和抗敏功效。

脸上有斑,常年使用淡斑产品

淡化色斑的产品中一般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有些人因为有斑而长期甚至常年使用各种各样的淡斑精华,这很有可能让你的角质层">皮肤角质层变薄、毛细血管的韧性变弱,从而产生红血丝。无论是美白产品还是淡斑产品,只可以阶段性使用也可以密集性使用,但不可长期使用,这对肌肤是一种隐形的伤害,一旦发现皮肤变得敏感甚至出现了红血丝,那么伤害已经筑成,再调整过来非常困难。

涂护肤品拍打拍打,促进肌肤吸收

加强面部肌肤锻炼对保持肌肤健康有重要的意义。例如可通过**使面部肌肤血液循环增强,促进新陈代谢,增强面部肌肤和肌肉的弹性和张力。但容易出现敏感现象的亚健康肌肤通常比较脆弱,并不适合大力打圈、拍打等方法,这很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敏感肌肤还是采取轻柔的**或按压等护肤方式更安全些。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