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姐姐!“C”住青春靠它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明明年纪比别人小3岁,外貌却老得像姊姊?踏入职场甫1年的罗**,工作尽心尽力,近来因公司新进同仁年纪比自己大,看起来却比自己年轻,且被晋升“姐”字辈,每天照著镜子哀叹:“老化也是种职业灾害”!营养师指出,压力是造成肌肤和身体老化的原因之一,经常摄取高维生素C的水果,有助於延缓老化,“吸”住青春。

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维生素C,每天2份水果打成汁饮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达到抗氧化和抗老化的作用。

对上班族而言,压力、熬夜、饮食不均衡都是常见的不健康生活习惯,长期会加速身体產生自由基,细胞受到破坏而提高氧化压力,进而加速肌肤和身体机能老化,病痛连连,外貌也比实际年龄老了几十岁。

维生素C好处多 助吸收铁质

关于抗老化的医学研究,论证*多的部分要属维生素C。大千综合医院营养师陈若蓁表示,维生素C是身体重要的抗氧化及抗老化营养素,能清除体内氧化压力所製造的过氧化物质与活性氧自由基,适度补充能帮助身体组织胶原蛋白生成,让肌肤保持甚至恢復水嫩和弹性,达到抗老化的效果。

此外,维生素C对人体还有许多好处,包括促进伤口癒合、降低感染风险;降低心血管疾病与慢性併发症的发生;提高体内白血球的吞噬作用与增加抗体形成,有助於维持免疫系统的正常机能;帮助人体吸收铁质,提升铁在组织及细胞的利用,有预防或改善贫血之**功效。

蔬果新鲜吃 补C*充足

不过,陈若蓁营养师表示,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C,建议从含量丰富的蔬果中摄取。常见高维生素C的蔬果,例如冬瓜、青椒、甜椒、青花菜、小黄瓜、苦瓜、柠檬、木瓜、芭乐、番茄、奇异果与草莓等。熟知维生素C来源丰富的食物、缩短食材烹调时间或改变调理方法,可有效帮助身体取得维生素C。

蔬菜中的维生素C容易在切割和清洗,与炸、炒、煮、滷等高温烹调的过程中流失,会大幅降低营养素的利用价值。保留维生素C的*好方式,是使用天然、新鲜且安全卫生的蔬菜及水果,适时改变烹调方式,自做生菜沙拉等料理来补充维生素C。

陈若蓁营养师表示,配合每天至少摄取2份(每份相当於1个拳头大小)的新鲜水果,可提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同时有助身体的健康代谢,吃出冻龄好肤质。

【**食谱:柠檬奇异果汁】

食材:奇异果3颗、柠檬半颗、蜂蜜汤匙(15克)、白开水约200至240ml。

作法:

将奇异果与柠檬清洗乾净,去皮,奇异果对半切。

将奇异果和柠檬,与其他食材全部加入果汁机搅打均匀,即可完成。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