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化妆水最好用手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化妆水*重要的作用是二次清洁,一定要用化妆棉来涂化妆水,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二次清洁的功效,并且促进吸收”的说法甚为流行,以至许多人甚至觉得洁面乳无法清洁肌肤,必须要用化妆棉、化妆水来做二次清洁。然而,一些人发现用了这种方法后,脸很容易发红,而且容易刺痛,而过度清洁、过度使用面膜,以及“二次清洁”对此“贡献”很大。

化妆棉擦拭亚克力,划痕明显

皮肤清洁之后,已处于高度湿润状态,角质层吸了足够的水分,变得柔软,强度降低,表面摩擦系数升高,此时若再用化妆棉以“二次清洁”为目的擦涂化妆水,表层角质细胞很容易因摩擦而剥落。对于衰老性肌肤,角质层过厚,这样做未尝不可,但是那些干性、敏感性或者本身就有过度护肤倾向的人(此类人往往是十分在意皮肤的人,数量已经越来越多了),这样做无疑会使角质层越来越薄,肌肤屏障受损,严重的将变成敏感性肌肤,发红、起疹,甚至感染发炎。

做个实验,选择四种化妆棉,在其湿润的情况下摩擦亚克力和PVC(树脂,用于制造门窗、管道等)的表面,结果证明,亚克力和PVC的表面确实出现划痕。四种化妆棉,有**的,亦有低档产品,结构不同。但无论哪一种,为了保持其在使用中的形状稳定而不是乱成一团,必须使表面的一层纤维具有稳定的结构,也是这种稳定的结构,使其比一团棉花有更大的刮擦力(这是其清洁能力的来源之一)。从测试中可见,*柔软、纤维结构*松散的化妆棉对亚克力造成的损伤*小,表面结构越紧密的化妆棉,对亚克力和PVC造成的损伤越大。

亚克力和PVC都不是很软的材料,虽然没有测试比较,但我相信人体皮肤在湿润状态下的强度,远比亚克力和PVC低,若用化妆棉来摩擦,很容易造成损伤。这一点从一些使用化妆棉而皮肤敏感的人身上得到了印证。**两次,日积月累地重复,皮肤屏障将会持续受到损伤。除非自身的**、再生能力可以弥补这种损伤,否则一定会出问题。

皮肤敏感、干、有炎症时少用化妆棉

我对使用化妆棉的几个观点:

1.并不粗暴、片面地否定化妆棉,而是反对肌肤本身脆弱、有过度护肤倾向的人使用化妆棉+化妆水来做所谓的二次清洁。

2.化妆水的作用可以是补水、保湿、润肤、柔肤、收敛、调节pH等,但我反对所谓二次清洁的说法,清洁应当由清洁用品完成。

3.手可以一样把化妆水涂匀,用化妆棉涂爽肤水并不能促进爽肤水被皮肤吸收,是否吸收只取决于皮肤和爽肤水本身。

4.用手涂化妆水到脸上,会造成面部二次污染的说法纯属编造。我再次严重怀疑**这种做法是出于销售的需要,而不是护肤的需要。

5.化妆棉会否造成伤害,取决于用法。如果是轻轻沾、敷,没有摩擦,就不会造成伤害。如果敷的时间过长造成伤害,那与过度使用面膜是同一个道理,不能算是化妆棉的错。

6.手比化妆棉温柔,但化妆棉的多孔性、吸附性是手不能比的。因此,**用手,但清洁、卸妆、吸水是需要用化妆棉的。化妆棉卸妆过程同样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原因同前,但这是另一个话题。

7.若是衰老性肌肤,或者皮肤角质层确实过厚,出于深层清洁目的,可以使用化妆棉作为洁面工具,但是不建议连续使用。因为人体皮肤虽然有再生能力,但这种再生能力是有固定节律的。正常的健康皮肤,一个角质细胞从产生到脱落需要28天(面部是14天),这是一种天然平衡,如果让它早于这个时间脱落,平衡即被打破,而新的角质细胞并不会立即产生、补充。

8.对敏感性肌肤来说,手指过于用力,同样可能造成损伤(**的情况是一根头发落在皮肤表面都会觉得痒),所以不用化妆棉并不就是没有其他途径伤害皮肤。

9.卸妆时使用化妆棉对皮肤仍然会造成伤害,我的建议是:1)如果能不化妆,*好,尤其是干性、敏感性、有炎症的肌肤;2)必须化妆,淡妆为宜,偶尔进行;3)卸妆时能用手*好;4)非要用化妆棉,动作要轻柔,以沾、敷为主,避免用力、反复摩擦;5)选择纤维结构松散柔软的化妆棉。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