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肌肤把脉 你是敏感肌OR过敏肌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敏感肌分为先天以及后天。先天性敏感肌,通常表皮薄、**层血管明显、脸颊容易充血红肿,只要遇到体内或体外的刺激或过度搓揉,脸部就会发出如图所示的反应。而后天性敏感肌则是因为后天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环境污染或涂抹过多酸类保养品等后天因素导致。

自我检测方法

a、饮食突然改变或压力剧增时,皮肤会出现泛红,斑点。

b、肌肤表皮薄,两颊血丝明显。

c、每当换季时,就容易感到干痒、刺痛或泛红等现象。

d、容易被太阳晒伤。

1、温和清洁

选择的洗面乳不含皂基成分,不含去角质的成分,质地温和,*好是天然成分。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只用温水泼洗脸颊,洗脸时避免大力揉搓,肌肤才不会越洗越干。或者试试“泡沫敷脸法”,把洗面奶搓出丰富的泡沫,敷在脸上一分钟,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2、选择成分简单的护肤品

基础护肤时,以**及保湿为主,选购产品时,更是要成分越简单越好,选择敏感肌肤专用品,有标示gentle mild sensitive的产品,是专为敏感肌肤而设计的,可放心使用。建议选择无酒精、无香料、无色素的护肤品,具有舒缓作用的产品更佳。

3、焕肤工作要小心

脱角质对于敏感性皮肤是需要谨慎的一步护肤程序。由于皮肤较薄和易对外来物产生敏感的缘故,过度用力的**及粗大的磨砂粒子会对敏感皮肤造成伤害。可选用性质较温和的去死皮膏,两星期进行一次处理就足够了。干性敏感肌不宜使用了含有果酸成分的去角质产品。

4、慎选美白祛斑产品

通常美白、祛斑、去痘这几个功效类型的产品大多富含活性成分,品种复杂,过敏率都比较高,所以要选择抗敏系列产品。美白产品适宜选择富含维C系列的产品,可以美白保湿肌肤的同时增加机体的抵御能,有助防止过敏反应发生,温和不会伤害肌肤。

5、敏感时避免复杂护理

在肌肤敏感时,再用复杂的保养品类来护肤是**NG的,因为这样只会增加肌肤的负担。*明智的做法应该是,以舒缓肌肤为主,为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抑制发炎,降低皮肤的刺激。

过敏性肌肤都有特定过敏原,有内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内在因素为进食海鲜、酒类以及某些水果等刺激性食物,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现象。外在因素,则有可能是环境中的烟雾、紫外线、花粉、灰尘宠物,也有可能是化妆品中的香精、化学性防腐剂等引发皮肤过敏。另外,季节交替、压力过大或疲劳时也会导致皮肤过敏。

自我检测方法:

a、涂抹了某些保养品后会出现红肿、灼热、长疹子等现象

b、对特定实物有皮肤过敏现象。

c、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时,皮肤会出现过敏症状。

d、换季时,肌肤容易脱皮或发痒。

过敏肌的护理准则:

空气中的杀虫剂、染料、汽油、花粉、香精等都会导致肌肤过敏,特别是在冬春季,某些人表现特别明显。应避免接触花粉、毛毛之旅的致敏源,保持卫生清洁,床单、棉被、枕头套等床上用品,也要定期晒洗,如果有曾经因药物或海鲜过敏的,应尽量避免再次食用。

3、过敏后坚持轻保养

在过敏后的1~2周内,医生允许的情况下,给予肌肤舒缓的轻保养,不宜用太多功效的产品,具有舒缓肌肤效果的保湿品即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品哼,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皮肤抵抗力。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容易令皮肤干燥,从而再次引发过敏症状。

4、换护肤品前先做敏感测试

在柜台购买护肤品时,可先将产品涂抹在手臂内侧或是耳后,再逛1~2小时后,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再购买不迟。先购买小规格包装,回家后也像在柜台试用的办法一样,每天两次,做3~5天的测试,若没有发现任何刺痛现象,才可放心涂抹。

5、选用护肤品

过敏肌在选用护肤品时,其实并没有敏感肌要求地那么严格,*重要的是避开一些含有过敏源成分的护肤品即可。但在肌肤过敏后的1~2周内,使用的护肤品尽量和敏感肌相同性质,无香料、酒精、色素、防腐剂等保养品。

6、注意洗浴过程顺序

有的人习惯洗澡的时候洗脸,但过敏肌在洗脸后处于较脆弱的状态,这时候洗发水或护发素若是残留在脸上,很容易造成过敏,建议先洗头再洗脸。

自学抗敏急救术tip:

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彩妆品和伤害较大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此时,可以考虑以下两个抗过敏的经济方法。

(1)酸奶面膜。用那种纯的、原味的酸奶加适量面粉调成面膜敷脸,或者直接用酸奶敷脸。

(2)可以将剥了皮的香蕉捣烂与药物息斯敏(研末)混合、搅匀,敷脸半小时后洗净。后一种方法对紫外线引起的过敏也十分有效。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