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润肌肤 要学会妙用乳液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乳液含水量大,能为皮肤补充水分,乳液还含有少量的油分,可以滋润皮肤。涂乳液基本上是我们基础护肤的*后一步,正所谓好头好尾,我们必须掌握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才能更好地发挥它的功效。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乳液的7个注意事项和4个小妙招,让你物尽其用地妙用乳液!

关于乳液,这七点你要知道

一、涂抹的顺序有先后

乳液并不是要同时涂抹全脸,而是皮肤哪个部分干燥就先涂抹哪里,如果在使用乳液前没有涂抹眼霜,就应该先用乳液涂抹眼周,接着是两颊、嘴角两侧,这些部分涂抹完后,再抹至全脸,如此干燥的部位就得到了双重护养。

二、不同肤质用不同乳液

乳液大多是为了干性皮肤设计的,但是也有些乳液会标识“清爽型”,这说明它含油少,适合混合性或油性皮肤。

三、早晚使用的乳液不一样

由于皮肤早晚的状态不一样,因此我们需要针对皮肤的状态来护理,白天使用的乳液要考虑到紫外线,因此建议选择含有UV防护功能的护肤乳;晚上则需要**日间皮肤的损伤,因此建议使用美白、保湿**功能的。

四、每天都要涂抹到颈部

有些人使用乳液只用在面部,往往忽略颈部皮肤,其实颈部皮肤是相当薄弱的,油脂分泌量小,因此也会缺水或是油脂,建议在涂抹乳液时顾及一下颈部。

五、皮肤疲劳时要加大用量

乳液的使用量通常不会超过化妆水的量,一般1元*硬币大小即可,但若是皮肤的状态非常差,感觉到疲惫或是暗淡,可以给皮肤提供更多的水分和营养,可以加**液的使用量,让皮肤获得更多的营养和水分。

六、涂抹时用指腹的力量

你平时是用哪个部位来涂抹乳液呢?手掌?指尖?都错了,其实只要用指腹的力量来涂抹即可,指腹的力量适中,而且不失弹性,在涂抹时也会感觉舒适。

七、从中间向外**

涂乳液时要配合**动作,更利于皮肤吸收乳液。注意**手法,应该先从脸部的**轻轻向外抹开,直到皮肤**吸收乳液为止。

乳液可以帮助上妆、去痘

招式一:冬季上妆也保湿

秋冬季气候干燥常常令皮肤干燥脱屑,你可以试试把乳液与底妆(BB霜、粉底液等)混合使用,这样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但过程中需要注意,乳液添加的比例不应多于底妆。要视肌肤和气候干燥情况去调整乳液的比例。一般情况下,你可以用质地较为丰润的乳液,以乳液比底妆1∶3的比例调和均匀,然后轻轻在脸上均匀推开。

招式二:去除痘痘、干皮

长痘痘是肌肤发炎的症状,你可以选用含茶树成分或过氧化苯成分的护肤品以达到祛痘之用。但需要注意的是祛痘成分运作原理多数是抽干皮肤表面油脂杀灭细菌,肌肤过干也会干燥起皮。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乳液**,能帮助给予肌肤所需要的滋润,减缓痘痘造成的脱皮及不适或预防脱皮现象产生。

招式三:加入精油**

芳香疗法近几年备受推崇。你可以试着把乳液加入适量植物精油然后混合**于脸部肌肤。需注意的是所使用的精华油种类及作用,用量无需多,添加一至两滴后与乳液均匀混合就可以达到一定的滋润度。**时应由下往上,由内往外,且手法应缓慢轻柔,同时搭配深呼吸能达到充分舒缓、**肌肤的作用。

招式四:适用于全身皮肤

面部乳液擦在身体的其他部位当然是没有问题的。由于脸部肌肤比身体肌肤更加脆弱且极为细致,所以面部乳液分子细小。

相反,身体肌肤所需的脂质通常会大于脸部所需,主要在于锁住肌肤水分、滋润肥厚角质进而帮助维持肌肤及体内温度,故身体乳液的分子远大于脸用乳液,如果把身体乳液用在脸上就会易造成油腻感,有可能令脸部产生不适应性甚至过敏。需要谨慎使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